央广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2019-07-18 09:21:00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江西、山西的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把群众期待摸准,切实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1

  江西:边学边改 答好“时代之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西省委组织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西党员干部的“时代之问”为导向,边学边查边改,切实解决老百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组织了587个调研组沉到一线调查研究。

  在南昌一个老厂区里,江西省住建厅的调研组,听到了居民区里不少老人盼望老楼装电梯的意见。

  通过对20多个街道社区的密集调研,找准了自身推动工作的差距,很快,江西省住建厅即将出台加快全省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意见。

  除了安装电梯,党员干部还收集到政务服务平台网上办理的事项偏少、学前教育存在短板、就医体验较差等老百姓反映强烈的问题。

1

  山西:立查立改 解民忧奋发有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西省高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从群众最希望做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情改起。

  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调查研究中发现,虽然近年来山西大力推进住房公积金“最多跑一趟”改革,太原市的公积金办理业务90%也已转移到百姓手机上,但由于全省各市的公积金中心等相关部门尚未联网,群众在办理异地业务时仍需要来回跑路。

  生态环保不达标,也促使生态环保厅的党员干部一方面铁腕治污、不留死角,一方面反省自身,主动检视问题。

  截至7月7日,11个驻市检查组共发现各类环境问题363个。并明确,发现治污不力、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阳奉阴违、敷衍塞责等各类问题将坚决问责。

编辑: 晓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在南昌一个老厂区里,江西省住建厅的调研组,听到了居民区里不少老人盼望老楼装电梯的意见。生态环保不达标,也促使生态环保厅的党员干部一方面铁腕治污、不留死角,一方面反省自身,主动检视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