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翔安:减税降费助力厦门“鞋”越走越远

2019-07-15 11: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7月15日消息(记者 郭婕妤 通讯员 邵伟 李睿)七月的鹭岛热闹喧嚣,作为东南沿海重要的港口城市——厦门,往来的货轮满载着远销海外的货物。“今年的增值税新政极大地增强了产品革新的动力,使企业在动荡的国际市场中保持信心,让一双双产自厦门的鞋走向全球。”厦门源广泉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丁金墩告诉记者,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减负的传导效应影响了整个市场,对于出口企业,减税带来的获得感甚为明显。

  据介绍,厦门源广泉鞋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外向型企业,总经理丁金墩来自商业氛围浓厚的泉州晋江,2002年,22岁的丁金墩来到厦门创办鞋厂,从最初的租厂房经营,到现在拥有自己的生产基地,产品销往全球,他的创业经历也见证了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我们公司主要做出口业务,平时每个月运出的货柜车都有30多辆,到了夏天就更忙碌了。”企业财务负责人黄丽华介绍道,增值税是公司缴纳金额最大的税种,增值税税率下降到13%后,企业减负十分明显。黄丽华表示,新政策实施首月,企业的缴税压力有了明显减轻,“对于沙滩鞋、凉鞋、旅游鞋而言,4月是销售淡季,销售额同比下降了,利润却有所增长,因为当月仅增值税一项就少缴了2万多元。最近市场回暖,税负又降低,利润会有更大幅度提高。”

  小冷是该公司的税管员,她告诉记者,“为了让每一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今年以来,翔安税务局分行业、分批次组织了20余场培训会和座谈会,做到宣传全覆盖,还通过电话辅导、上门辅导手把手教申报,确保纳税人知政策、懂政策、用好政策。”

  丁金墩谈到,按照去年的销售收入来估算,该公司预计今年能减免增值税44万元。“减税就如同得到了一笔丰厚的发展基金,让企业经营的底气更足了。”

  从十几岁时进入鞋厂工作,到如今拥有自己的现代化厂房,丁金墩对鞋子生产制造的工序谙熟于心。他说近期准备增设质量控制岗位,对产品质量严格把关,这样才能在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的同时,提高在国外市场的竞争力。“有了减税降费带来的丰厚资金和翔安税务的贴心服务,我们新产品研发也要提上日程,打算在今年陆续推出一批新款鞋子,为国内外消费者提供更多物美价廉的商品,让厦门鞋越走越远。”

编辑: 王丹蕾

厦门翔安:减税降费助力厦门“鞋”越走越远

七月的鹭岛热闹喧嚣,作为东南沿海重要的港口城市——厦门,往来的货轮满载着远销海外的货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