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长江之变”网络主题活动在渝启幕

2019-07-11 13:53:00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长江之变”网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11日12时33分讯(记者 赵紫东)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重庆、湖北、上海、江西等四省市党委网信办和中国经济网承办的“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长江之变”网络主题活动今(11)日在重庆两江新区启幕。

  长江经济带横跨我国东中西三大区域,具有独特优势和巨大发展潜力,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国家一项重大区域发展战略。

  从即日起到7月13日,参加本次网络主题活动重庆站的12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7家重庆市属新闻网站记者们将分赴两江新区、渝北区、忠县、巫山县等地,深入企业、田间等基层一线,以蹲点式采访的方式,运用图文、航拍、视频等多种形式,宣传报道重庆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形成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积极行动和成功案例;宣传报道重庆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聚焦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和打好脱贫攻坚战,带动贫困人口增收,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的生动实践;宣传报道重庆在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动人故事。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国际传播处处长芦鑫在致辞中表示,网络媒体在此次报道中要以长江经济带为切入点,充分反映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的伟大历程,营造浓厚网上舆论氛围。要以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理念转变,通过宣传报道,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以今日长江的升级蝶变,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引领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精心做好长江经济带发展成就的网上宣传,努力营造以长江经济带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网上舆论氛围。

  重庆市委网信办主任文天平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表示,重庆地处长江上游,保护好长江母亲河和三峡库区,事关重庆长远发展,事关国家发展全局。他期待采访团通过全方位、多视角的宣传报道,生动、立体、全面展示长江新亮点、新变化,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网上舆论支持。

  中国经济网总编辑崔军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中国经济网将按照中央网信办统一部署要求,调集最优资源,调动最强力量,把近几年中国经济网实施专业化、移动化、国际化和多元化发展战略所取得的成果,充分运用和体现到本次网络主题活动中来,坚持守正创新,做出优异成绩。

  新华网记者游苏杭代表网络媒体记者发言表示,在此次采访报道中,将围绕“短”、“小”、“精”、“汗”四字,用好用活短视频等新传播形态、坚持小切口反映大主题、推出兼具思想性和可读性的网络精品,在不怕流汗,践行“四力”等方面下功夫,用心用情讲好长江故事、讲好生态故事、讲好发展故事。

  启动仪式上,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国智向记者编辑们介绍了两江新区在深度参与长江经济带建设、助推长江经济带发展方面的情况。

编辑: 李江雪

“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长江之变”网络主题活动在渝启幕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重庆、湖北、上海、江西等四省市党委网信办和中国经济网承办的“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长江之变”网络主题活动今(11)日在重庆两江新区启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