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各地各部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深学笃行 力求实效

2019-07-10 17:44:00来源:经济日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结合各自实际,探索方法、创新形式,努力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做实做好做到位,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最好成效。

  近日,国资委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与会同志们认为,国有企业作为党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从诞生之日起就始终践行着党的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卓越贡献。新时代国有企业必须在党统筹推进“四个伟大”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为进行伟大斗争当好基本队伍,为建设伟大工程争做先锋表率,为推进伟大事业夯实重要基础,为实现伟大梦想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要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各项重点工作,把主题教育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生动实践,发展壮大国有经济、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守护好全体人民的共同财富。

  近日,证监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参加会议的同志们认为,要牢牢把握总要求,矢志不渝守初心,提高站位担使命,对标对表找差距,聚精会神抓落实,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和资本市场工作的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围绕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资本市场顶层设计,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努力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要突出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实际,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不久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指出,要紧扣主题教育具体目标,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各方面,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指导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坚持群众路线和人民立场,坚持协调和统筹推进,强化使命担当和政治责任,自觉接受中央指导组监督检查指导,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住房和城乡建设各项工作的生动实践。

  不久前,为期3天的湖南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第一批参加主题教育的省直单位和省管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题教育读书班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聆听专题讲座、观看潇湘红色故事汇和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加深了对党的初心使命的认识和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大家表示,要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铭刻于心、践之于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近日,西藏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三次专题研讨会。会议指出,西藏全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对照党的治藏方略和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找差距、明方向、鼓干劲、见行动。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扎实推进西藏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新业绩来体现主题教育成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经济日报 记者:周雷 祝惠春 亢舒 刘麟 代玲)

编辑: 许晨阳

各地各部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深学笃行 力求实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结合各自实际,探索方法、创新形式,努力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做实做好做到位,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最好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