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慈善,让生活更美好——2019年深圳慈善日、慈善月活动启动

2019-06-30 19: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6月30日消息(记者黄倩) 今天(6月30日)是第十个“广东省扶贫济困日”,也是第十二个“深圳慈善日”。上午,2019年深圳慈善日、慈善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深圳中心书城北广场举行,主题为“慈善,让生活更美好”。近30家慈善组织、公益机构、爱心企业以“美好生活‘慈善+’市集”的方式向市民倡导慈善理念。

  2019年深圳慈善日、慈善月活动启动(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民政局主办、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承办。现场设置“美好生活‘慈善+’市集”,包括科普展映区、互动体验区、慈善口号征集区、慈善留影区、慈善展示区。其中,互动体验区设置七大板块,涵盖“慈善+科技”“慈善+教育”“慈善+文化”“慈善+健康”“慈善+法律”“慈善+环保”和“慈善+社区”,通过丰富多彩的体验性、参与性、互动性较强的活动和服务让市民真切感受到慈善与生活息息相关,慈善就在身边。

  启动仪式上,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名誉会长兼执行长李罗力宣读了《全民慈善倡议书》,倡议全体市民秉承“我慈善,我快乐”的理念,以守望相助、关爱他人为荣,以奉献社会作为人生不懈追求,让慈善真正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并自觉履行公民社会责任,践行公益慈善事业。

  “慈善快闪”《让爱传出去》(主办方供图)

  活动中,深圳儿童和天使家园、龙祥社工等十二家慈善组织代表深情唱响的“慈善快闪”《让爱传出去》掀起了活动高潮。此外,“公益打卡大作战”也在现场热闹开展,14家参展机构组成“公益打卡地图”,以新颖、趣味性的方式传播慈善理念和项目,在引导市民轻松体验新时代公益,凝聚各慈善组织力量的同时扩大组织的社群影响力和公益项目参与度。

  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会长张思民表示,慈善不仅仅是政府、企业和慈善组织的事,也不只是爱心人士的善行义举,而是整个社会的责任。他呼吁市民朋友们树立“人人可慈善、人人做慈善”的理念,从关爱身边的人开始理解慈善,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开始践行慈善,在今年的深圳慈善日、慈善月期间积极参与慈善活动,让慈善成为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

  相关链接:

  关于“深圳慈善月”

  根据深圳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我市慈善事业发展的意见》精神,从2008年开始,每年11月被定为“深圳社会慈善捐赠活动月”,11月1日为“深圳慈善日”。2011年起,深圳将慈善日、慈善月活动与广东扶贫济困日调整到统一时间,确立每年6月30日的“广东扶贫济困日”为“深圳慈善日”,每年7月为“深圳慈善月”。慈善月期间,深圳市慈善组织将集中开展活动,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

编辑: 许晨阳

慈善,让生活更美好——2019年深圳慈善日、慈善月活动启动

今天(6月30日)是第十个“广东省扶贫济困日”,也是第十二个“深圳慈善日”。上午,2019年深圳慈善日、慈善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深圳中心书城北广场举行,主题为“慈善,让生活更美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