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每日一习话】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

2019-06-30 07:27:00来源:央广网

  2016年10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必须从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做起。这是由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执掌重要权力的特殊地位所决定的,也是由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发挥示范作用的特殊职责所要求的。

  “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语出《宋史·宋祁传》,大意是说,若自身不能作出表率,就无法让别人听从;不能先以身作则,就不会使别人信服。

编辑: 吴海波

【每日一习话】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

2016年10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必须从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