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业农村部:提升大豆供给 今年增种千万亩

2019-06-27 11:29: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大豆是重要的食用植物油和饲料蛋白来源,农业农村部昨天(26日)发布,为提升大豆供给水平,我国今年启动实施大豆振兴计划,目前开局良好。

  按照大豆振兴计划,我国将立足资源禀赋和生产实际,充分发挥国产优质高蛋白大豆优势,保持国产大豆一定的自给水平,推动形成与进口大豆错位竞争、相互补充的格局。同时,实行玉米大豆轮作,发挥大豆养地肥田作用。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资料图)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资料图)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力争到2020年全国大豆种植面积达到1.4亿亩;平均亩产达到135公斤,食用大豆蛋白质含量、榨油大豆脂肪含量分别提高1个百分点。

  潘文博介绍说,为推动大豆振兴计划有序进行,今年中央财政继续实施东北地区大豆生产者补贴政策,调动农民种豆积极性;同时,扩大耕地轮作试点规模,支持主产区实行玉米与大豆合理轮作;此外,还加大大豆制种大县奖励,资金规模达到8000万元。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总的看,大豆振兴计划开局良好。从我部农情调度情况看,春播大豆和夏播大豆面积都有所增加,特别是东北地区春播大豆面积增加较多,预计今年全国大豆播种面积超过1.3亿亩,比上年增加1000多万亩。

编辑: 田甜

农业农村部:提升大豆供给 今年增种千万亩

大豆是重要的食用植物油和饲料蛋白来源,农业农村部昨天(26日)发布,为提升大豆供给水平,我国今年启动实施大豆振兴计划,目前开局良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