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南充嘉陵区公安分局推进农村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2019-06-26 21: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充6月26日消息(记者于闻)为推动社区警务融入并带动基层治理,四川南充嘉陵区公安分局大力推进农村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建立人口管理、信息采集、交通、消防等联动机制,与基层党组织、司法所等建立矛盾纠纷联调机制。

  三年来,南充嘉陵区公安分局牢牢把握脱贫攻坚任务,将社会治安治理、信访维稳、社会良序培育相结合,打击影响脱贫攻坚违法犯罪62起,处罚教育107人,涉及24个乡镇。

  此外,南充嘉陵区公安分局创新农村治安联防网络、巡逻防范、保障支撑等机制,使治安防控实现由城区到农村、局部到整体的战略转变,建立了更为完善的防盗系统。社区民警在开展工作的同时,还被赋予一定的警务助理职权,从而服务村社、服务群众,确保服务不缺位。

编辑: 孙永政

四川南充嘉陵区公安分局推进农村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为推动社区警务融入并带动基层治理,四川南充嘉陵区公安分局大力推进农村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建立人口管理、信息采集、交通、消防等联动机制,与基层党组织、司法所等建立矛盾纠纷联调机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