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互联网让青年成为新时代公益发展的新生力量“新时代,新青年,新公益”

2019-06-24 10:48:00来源: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6月15日,在海峡论坛·第七届两岸公益论坛“互联网+青年公益”分论坛上,来自海峡两岸互联网企业、公益界、学术界的多位专家从公益创新、青年创业、科技创新、青年扶持等角度,分享“互联网+”5G网络时代在给社会公益、青年创业就业带来的革命性变革,探讨未来互联网将为青年人发展带来的可能。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于群出席分论坛,中国华侨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何继宁主持分论坛。

  2017年我国志愿者总量约为1.58亿人,18-35岁的青年,高达58.45%。而8.29亿网民中,10-39岁的群体占整体网民的67.8%。“青年朋友们在公益事业中占比很重,发展潜力也是巨大的。”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波认为,互联网是公益的载体,提高了公益活动的效率。对此,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陈刚也深表认同。“互联网个世界带来了深刻变化,这是一次赋能。”正是基于互联网,海峡两岸暨港澳互联网+青年创客大赛为两岸最优秀的创客提供了一个广阔的交流展示平台,在青年成长方面产生了非常大的作用。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刚则分享了咪咕公司探索青年参与公益事业的经验,包括签约歌手走进四川凉山贫困山区给孩子们进行公益教学等,始终在探索公益的更多可能性。

  三个小时的探讨,十位嘉宾的分享,有案例分析,有项目介绍;有经验分享,有问题研究;有数据梳理,有平台承诺;有情感交流,有理性思考。不难发现,互联网早已成为公益的最大增量与变量,让公益尤其是青年公益有了更多可能性。未来,期待更多的两岸青年通过互联网公益平台携起手来,勇担重任,团结友爱,携手并进,一同追梦、筑梦、圆梦。

  台湾中华杰出青年经贸发展促进会执行长冯国华,台湾国际佛光会檀讲师戴庆华,台湾佛教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组长郑佐弘,台湾政治大学校友会监事、风险管理系教授王正伟,台湾BiG行动梦想家基金会董事长韩佳宏,台湾单车天使协会两岸学生会主席郑泽桐,腾讯公司安全管理部副总监、腾讯志愿者协会核心理事陈光等亦出席了此次分论坛并做精彩发言。

编辑: 曹宇

互联网让青年成为新时代公益发展的新生力量“新时代,新青年,新公益”

6月15日,在海峡论坛·第七届两岸公益论坛“互联网+青年公益”分论坛上,来自海峡两岸互联网企业、公益界、学术界的多位专家从公益创新、青年创业、科技创新、青年扶持等角度,分享“互联网+”5G网络时代在给社会公益、青年创业就业带来的革命性变革,探讨未来互联网将为青年人发展带来的可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