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关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磋商进程】东盟:全力推进力争年内签署

2019-06-23 21:16: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22号,第34届东盟峰会及系列会议在泰国首都曼谷召开。当天上午东盟十国经济部长们就尽早达成“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举行了特别会议,力争年内签署这一协定。

  在会议上,东盟十国的经济部长们就如何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磋商进程,照顾各方关切,缩小分歧进行讨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由东盟十国在2012年发起,邀请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六国共同参加,通过削减关税及非关税壁垒,建立16国统一市场的自由贸易协定。“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达成后,GDP总和将占全球GDP总量的三分之一,所涵盖区域也将成为世界最大的自贸区。

  

  在今年三月结束的暹粒会议上,“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谈判已在市场准入和案文谈判中取得积极进展。目前的难点在于如何消除各成员国在于贸易规则特别是关税下降幅度方面的分歧。

  央视记者 陶家乐: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的谈判今年进入第7年,今年东盟轮值主席国泰国多次表示将全力推动在今年年内签署协定,以便启动世界最大自贸区的运转工作。为加快这一进程,8月、9月、11月还将在北京、泰国举行三轮部长级磋商会议。

编辑: 孙永政

【关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磋商进程】东盟:全力推进力争年内签署

22号,第34届东盟峰会及系列会议在泰国首都曼谷召开。当天上午东盟十国经济部长们就尽早达成“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举行了特别会议,力争年内签署这一协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