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言出必行!最高检七日回复群众信访

2019-06-21 13:33:00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公众号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加强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建设,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

  如何落实这一要求,成为新时期检察工作一个重大课题。

  2019年3月1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工作报告时,代表全国检察机关庄重承诺:

  将心比心对待群众信访,建立7日内程序回复、3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制度。

  

  “北京市北河沿大街147号”是群众广为熟知的寄信地址,一封封满载群众期待的来信,在最高检东区收发室汇聚。

  随即,这些群众来信被统一装车运往最高检西区第十检察厅。

  

  每一份来信都经由剪订、分省、贴码、投入智能信件柜等环节,被严谨耐心地审阅处理……

  

  群众有所呼,检察有所应!庄重承诺兑现的背后,是全国检察机关信访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充分释放“检察温度”,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 许晨阳

言出必行!最高检七日回复群众信访

2019年3月1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工作报告时,代表全国检察机关庄重承诺:将心比心对待群众信访,建立7日内程序回复、3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