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党员干部要成为脱贫致富的好帮手、“送炭”人

2019-06-19 12:33:00来源:齐鲁网

  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也是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今年是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年,脱贫攻坚工作迫在眉睫,其他各项工作任务也十分繁重。在这样的工作形势下,挑战和任务摆在面前,我们一定要有“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的豪情壮志,坚定“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的信仰,在面对工作时发扬不怕苦累的精神,在工作岗位上尽情挥洒汗水,发挥聪明才智,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出不平凡的力量。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把好理想信念上的“方向盘”。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为扶贫事业不懈奋斗的精神动力。在扶贫工作中,依然存在一些干部对扶贫工作不以为然,走形式主义,有检查就往贫困户家中“补资料”,没检查则不闻不问。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中最艰巨的任务,2020年能够如期实现脱贫攻坚,作为党员干部在扶贫工作中,要强化理论学习,抓好思想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为什么做、做什么、怎么做”铭记于心,才能用心用情、致力扶贫。

  狠抓实际行动,致力精准扶贫,打开日常工作中的“警示灯”。伟大的思想只有付诸行动才能成为壮举,杜绝“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现象,只有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脚踏实地,苦干实干,才能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作为基层干部,在扶贫工作中,要切实为贫困户着想,定期走访、入户调查、为贫困户量身定制帮扶措施。要帮助困难群众出点子想法子,共同谋划发展新思路新举措,坚持以产业为支撑,因地制宜帮助贫困村、贫困户发展特色增收致富产业,尤其要帮助发展一批周期短、效益大、可持续增收的产业,落实贫困户有能力经营的产业项目,做到因人因地施策、因致贫原因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产业发展扶持到村到户,努力探索构建贫困群众持续增收长效机制,实现贫困群众产业增收大提升。

  钻研工作方法,激发内生动力,敢于用好脱贫攻坚上的“杀手锏”。当前,脱贫攻坚正是最吃劲的时候,各地扶贫干部在精准识贫、精准把脉的基础上,积极为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出主意、找路子,在其带动下,一些贫困地区不仅有了自己的产业,贫困村有了自己的产业,群众在产业扶贫中收获到了实实在在的“红利”。

  扶贫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要学出忠诚信念,学出使命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更多的时间、更多的精力用在“扶志”和“扶智”上。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必须时刻保持知难而进、克难而上的豪情锐气,在困难面前站得出、危难关头豁得出,不计个人得失,事事想在前头、处处赶在前头,不遗余力做好工作,审时度势,提出战略目标,快速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勇敢克服困难,经受重重考验,取得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事业的工作业绩。要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漏一户、不掉一人。党员干部要努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出资、出力、出智、出技,成为贫困村增收的带头人、引领者,成为贫困户致富的好帮手、“送炭”人。

  提振决胜信心,转变工作作风,激发攻坚克难的豪情斗志。“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赞扬的是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精神。脱贫攻坚是一场攻坚战役,攻坚工作越往后,任务越繁重艰巨。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切实履行党员的责任,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帮助老百姓寻找发展致富的路子,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带领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生活。要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危险面前不计个人得失,事事想在前头、处处赶在前头,不遗余力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备豫不虞,为国常道。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党员干部要把好理想信念上的“方向盘”,打开日常工作中的“警示灯”,敢于用好脱贫攻坚上的“杀手锏”,把精准扶贫责任放在心上和落实在行动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作出示范,点燃群众脱贫致富的热情,加快脱贫致富工作进程,用一份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文/安进秋)

编辑: 许晨阳

党员干部要成为脱贫致富的好帮手、“送炭”人

今年是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年,脱贫攻坚工作迫在眉睫,其他各项工作任务也十分繁重。在这样的工作形势下,挑战和任务摆在面前,我们一定要有“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的豪情壮志,坚定“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的信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