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锦绣中华大美山川|“中国最美的乡村”江西婺源

2019-06-14 18:05: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青山绿水一幅画,白云深处有人家”。婺源古村棋布、粉墙黛瓦、小桥流水、田园如画,被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 婺源有国家5A级景区江湾,还有7个国家4A级景区,以及李杭、灵岩洞等12个精品景区。婺源不仅自然风光秀美,还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自古有“书乡”的美称,从宋代以来,婺源出了文学家朱弁、理学家朱熹、纂刻家何震、铁路工程专家詹天佑等文化名人。

  婺源是我国古建筑保存得最完整的地方之一,青林古木之间处处掩映着飞檐翘角的民居,其中汪口俞氏宗祠气势雄伟、工艺精巧,被专家誉为“艺术宝库”;紫阳古街上保留着朱熹祖居;建于隋代的詹氏一世祖墓每年都吸引着上百万的台湾詹氏后裔前来观光、祭祖。(央视新闻移动网矩阵号 手机江西台)

编辑: 许晨阳

锦绣中华大美山川|“中国最美的乡村”江西婺源

“青山绿水一幅画,白云深处有人家”。婺源古村棋布、粉墙黛瓦、小桥流水、田园如画,被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