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每日一习话】不似天涯,卷起杨花似雪花

2019-06-08 08:00:00来源:央广网

   

  今天是世界海洋日,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不同场合多次就建设海洋强国发表重要论述。2018年4月13日,他出席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严格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建立健全陆海统筹的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和污染防治区域联动机制。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引用了“不似天涯,卷起杨花似雪花”等经典,指出海南要牢固树立和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上先行一步,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表率。

  “不似天涯,卷起杨花似雪花”出自北宋苏轼的《减字木兰花·立春》,大意是说,此地不像海角天涯,卷起的杨花,颇似雪花。这句话通过对海南春景的生动描写,表达出作者随遇而安的达观思想。

编辑: 路轶晨

【每日一习话】不似天涯,卷起杨花似雪花

今天是世界海洋日,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不同场合多次就建设海洋强国发表重要论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