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俄罗斯报社“中俄锐评”联合评论工作室正式揭牌亮相

2019-06-06 20:36: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俄头条

  6月5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俄罗斯政府机关报《俄罗斯报》共同打造的“中俄锐评”联合评论工作室揭牌仪式在莫斯科举行。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俄罗斯报社长涅戈伊察出席仪式,并共同为“中俄锐评”联合评论工作室揭牌。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和俄罗斯报社长涅戈伊察为“中俄锐评”联合评论工作室揭牌

  慎海雄在致辞时表示,面对正在深刻变化的全球政治经济格局,中俄两国元首高瞻远瞩,稳步推进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同时,两国媒体互信互通、取长补短,为两国关系全方位发展助力,为国际社会传播正义之声。他指出,“中俄锐评”联合评论工作室的开设是总台与《俄罗斯报》着眼中俄关系发展大局,提升中俄主流媒体舆论引导力所作的崭新尝试。评论是媒体的灵魂和品牌,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通过创新媒体合作模式,进一步深化全方位合作,提升品牌影响力,让公平、正义和真实的声音传播得更广更远,为中俄关系发展和两国人民的世代友好作出贡献。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涅戈伊察表示,多年来,《俄罗斯报》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中俄锐评”联合评论工作室的开设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又向前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希望双方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充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将合作提升到新的水平。

俄罗斯报社长涅戈伊察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俄罗斯报社总编辑弗洛宁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俄罗斯报社将在联合评论工作室框架下着力打造“中俄锐评”品牌评论栏目,针对中俄领导人互访、中俄建交70周年、“一带一路”倡议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以及中俄双边重大活动议题,联合策划撰写评论文章,深入解读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的大趋势,聚焦中俄务实合作最新进展。评论文章将在《俄罗斯报》报纸和网站等平台发布。

  当天,“中俄锐评”联合评论工作室还正式对外发布了首个合作成果——《中国风·中俄建交70周年特刊》。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与俄罗斯报社长涅戈伊察共同见证《中国风·中俄建交70周年特刊》发布

编辑: 蔡梦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俄罗斯报社“中俄锐评”联合评论工作室正式揭牌亮相

6月5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俄罗斯政府机关报《俄罗斯报》共同打造的“中俄锐评”联合评论工作室揭牌仪式在莫斯科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