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5月物流业景气指数52.8% 专家:物流运行质量有所提高

2019-06-03 20:58:00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6月3日发布的五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2.8%,较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指数的回落主要受到了大宗商品物流需求减缓有关影响,但和民生相关的行业物流需求旺盛,市场预期依旧向好。

  

  五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虽有所回落,但仍在扩张区间运行,反映出物流业务活动依旧平稳运行。从品种上看,与民生相关的家电及农副产品物流活动活跃。大宗商品中,化工等品种需求旺盛。从行业看,快递、快运业和铁路运输业走势稳健。从分项指数看,业务活动预期指数接近60%,显示市场对后期物流运行保持乐观态度。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蔡进:虽然这个月的指数有所回落,但是从整个基本面的情况看,中国经济平稳适度增长的这个基本面并没有发生很大的变化,平稳适度的增长应该还是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趋势。

  业内人士表示,尽管当前物流需求增速放缓,但物流运行的质量有所提高,这也是中国经济结构调整的具体体现,尤其是在降成本、提高效率这方面应该表现的比较明显。

编辑: 田甜

5月物流业景气指数52.8% 专家:物流运行质量有所提高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6月3日发布的五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2.8%,较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指数的回落主要受到了大宗商品物流需求减缓有关影响,但和民生相关的行业物流需求旺盛,市场预期依旧向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