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岭南少年 星梦同行“六一”文艺汇演在广州举办

2019-06-02 16: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6月2日消息(记者傅晓勤)6月1日下午,《2019岭南少年 星梦同行——关爱自闭症儿童六一文艺汇演》在广州文化公园中心台举办。
  活动特邀了部份自闭症儿童以及来自广州市海珠、越秀、荔湾、天河区等地的600多名儿童共同参与,向广大市民作了精彩的表演,获得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岭南少年 星梦同行“六一”文艺汇演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傅晓勤 摄)
  自闭症儿童,一人一世界,独自闪烁,犹如天上的星星,人们称为“星星的孩子”。不盲,却视而不见;不聋,却充耳不闻;能言语,却很难与你交流;有行为,却总是与你的愿望相违。籍“六一”儿童节之际,在文化公园中心舞台举办“岭南少年 星梦同行”活动,让这群“星星的孩子”也展现不一样的自己,与更多的小朋友同台演出,让他们感受到自己的潜能,感受大家的关爱与温暖。 
  活动当天,隨着一曲《男儿当自强》,广州市荔湾区蔡李佛武术馆的24位少年儿童伴着雄壮欢快的歌曲,舞动着醒狮、刀枪剑戟生龙活虎地出现在舞台上,拉开了本次活功的帷幕。随着一首首我们耳熟能详的歌曲,越来越多的人驻足观看,同时也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围观,他们在父母的陪伴下情不自禁地参与到活动中。
  伴着悠扬、欢快的音乐,孩子们和老师、家长们陆续地登上了舞台,整场演出的节目丰富多彩、形式多样。优美的舞蹈、充满童真的歌声、妙趣横生的互动游戏、意味深长的表演剧,无不博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岭南少年 星梦同行“六一”文艺汇演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傅晓勤 摄)
  最后,在悠扬的歌声和美妙的旋律中,《2019岭南少年 星梦同行——关爱自闭症儿童六一文艺汇演》圆满落下帷幕。
  这次演出,从构思到节目成型再到服装化妆等等细节,无不渗透着主办者和老师、义工、家长们的智慧和汗水,为孩子们的“六一”儿童节填上了精彩的一笔。
  该活动由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和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MV委员会联合主办。主办方表示:旨在通过活动,倡导大家一起关爱自闭症儿童。培养孩子们的爱心、公益心、以及对社会的公德心,让孩子们学会感恩,传递善意!
编辑: 郅怡婧

岭南少年 星梦同行“六一”文艺汇演在广州举办

6月1日下午,《2019岭南少年 星梦同行——关爱自闭症儿童六一文艺汇演》在广州文化公园中心台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