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链接未来·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发展论坛”在厦举行 业界发起成立“中国人工智能城市产业联盟”

2019-06-01 15: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6月1日消息(记者郭婕妤)5月31日下午,“链接未来·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发展论坛”在厦门举行。中国十余家各城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产业)或联盟在会上共同倡议发起成立“中国人工智能城市产业联盟”。

图为论坛现场。(央广记者 郭婕妤 摄)

  主办方表示,创新动力来自于实践中不断被证明的实用性。本次论坛与正在举行的第二届中国人工智能零售产业博览会同期举行,旨在达成深化应用场景,挖掘和转化研发成果;关注企业需求,塑造行业领域共同体以及跟进政策走向,塑造战略性格局等目标;希望打破成果不出实验室的弊病,让拘泥于体制和形式的旧的生产关系能够随同人工智能的发展开始变革。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防科技大学教授郭桂蓉博在会上发表主旨演讲,向与会业界代表阐述了技术产业化的发展思路,从人工智能行业发展历程、企业自身发展优势的保持、高校和研究机构对产学研用的支持等多个维度对人工智能应用场景的未来进行展望。

  一批该领域相关企业也在论坛上提出了诸多人工智能领域的新概念,诸如AI产业落地的路径优化、智能零售从数据开始以及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应用等,为与会者寻找人工智能更多应用场景打开了天窗,引发行业未来发展的共同畅想。相关专家指出,此次论坛,既是厦门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其他行业相关社会组织、紧跟政策风向标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中国内地人工智能技术和市场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

  本次论坛还整理发布了福建人工智能企业名单,打造技术落地融合创新的应用场景转化平台;组织人工智能垂直领域团体标准发起签约,助推企业占领行业高地;同时,邀请海内和福建省内知名人工智能企业分享优秀拓展经验,互利共赢获取更大市场份额。其中,中国人工智能行业首度召开会议倡议共同发起成立AI中国人工智能行业联席组织事宜,获得十八家协会(产业)或联盟机构的响应,格外引人注目。

编辑: 曹宇

“链接未来·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发展论坛”在厦举行 业界发起成立“中国人工智能城市产业联盟”

5月31日下午,“链接未来·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发展论坛”在厦门举行。中国十余家各城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产业)或联盟在会上共同倡议发起成立“中国人工智能城市产业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