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集结中国年度公益新锐 2019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启动申报

2019-06-01 13: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6月1日消息(记者黄倩 通讯员郭林)“第七届中国慈展会报名启动大会”昨日(5月31日)在深圳举行,会上正式宣布2019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启动申报。大赛以“创新扶贫,为生活带来美好改变”为主题,在全国首次提出“社创板”理念和标准,评选并赋能中国年度最具发展潜力的社会创新项目。

图为大赛启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全国首提“社创板” 推出三大举措

  作为中国慈展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自2012年至2018年已连续举办7届。今年,对标“科创板”在科技创新领域的作用,大赛首提“社创板”理念和标准,推出“一个聚焦”“三个优先”“五项激励”等举措推动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一个聚焦”:聚焦遴选和资助具有核心竞争力且处于成长期的社会创新项目。

  “三个优先”:优先支持社会力量响应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战略的项目;优先支持站在行业前沿且具有极强发展潜力的项目;优先支持具备科学的管理模式并有效解决社会问题的项目。

  “五项激励”:一是国家级项目奖项荣誉;二是全方位联合募捐服务;三是高品质能力建设体系;四是非限定公益创投资助;五是百亿级资源供给激励。

图为大赛“社创板”介绍。(主办方供图)

  赛制改革创新 开启社创之旅

  大赛组委会全新推出“社创板”理念及标准将进一步提升大赛获奖项目的质量及社会服务水平,并将大赛服务重心后移,在赛后对项目提供更多元的“陪伴成长”支持。此外,大赛还组建了由行业大咖、专家学者、资深媒体人、优秀获奖项目领袖等构成的全新“大赛赛制改革专家委员会”,科学把关大赛战略定位、评审标准和资助策略。

  记者了解,大赛官方网站(dasai.cncf.org.cn)现已开放报名通道,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30日。中国所有有志于公益事业的企事业单位、慈善组织、高等院校社团等均可申报。大赛赛程分为启动期、晋级期、决赛期、加速期四大环节,详情可通过大赛官网了解。

图为活动海报。(图片源于大赛官网)

  据悉,2019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由中国慈善联合会、深圳市民政局主办,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深圳市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承办。7年来,大赛累计参赛项目6423个,创投项目490个,投放福彩公益金1890万元,带动社会化项目资助金5500万元。参赛项目服务领域由“改善居民福祉”“促进体面就业”逐步向“促进教育均衡”“可持续城乡社区”“产业扶贫”和“健康扶贫”聚焦,为多元化社会力量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搭建了有效的互动平台。

编辑: 曹宇

集结中国年度公益新锐 2019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启动申报

“第七届中国慈展会报名启动大会”昨日(5月31日)在深圳举行,会上正式宣布2019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启动申报。大赛“创新扶贫,为生活带来美好改变”为主题,在全国首次提出“社创板”理念和标准,评选并赋能中国年度最具发展潜力的社会创新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