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直对小微和民企 央行三次定向降准释放3000亿元

2019-05-31 15:45: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5月30日举行的2019金融街论坛年会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表示,缓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是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前期出台的一系列的支持政策,目前已经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易纲透露,从5月15日起,人民银行已经将1000多家农村商业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从11%下调到8%。目前首次降准释放资金已经到位,6月17日、7月15日还将分两次各降准1个百分点,释放3000亿元人民币。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 易纲:这三个月,每次释放1000亿,这样能够使1000多家县域的农商行能够可以均匀地运用到这批增量的钱,来主要用于发放小微和民营企业的贷款。

  易纲提出,通过定向的中期借贷便利,小微企业融资也可以享受比较低的利率。今年以来,央行已经做了两次定向的中期借贷便利,余额是5200多亿,同时,央行再贷款、再贴现力度也较大。截止到今年4月,普惠小微企业贷款的余额约为10万亿,同比增长了20%,增速比上年末高了5%,支持小微企业2300多万户。

编辑: 许晨阳

直对小微和民企 央行三次定向降准释放3000亿元

在5月30日举行的2019金融街论坛年会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表示,缓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是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前期出台的一系列的支持政策,目前已经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