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美贸易摩擦阻挡不了以色列企业东进中国:中国市场是我们的最大渴望

2019-05-29 09:59:00来源:中国之声微信公众号

美国单方面升级贸易摩擦,悍然对华加征关税,但是,外商来华投资的热情依然高涨,看好中国市场。昨天(28号),来自美国的传统盟友——以色列的120家企业来到中国济南参加第22届“走向以色列”2019中国—以色列跨境投资大会。

 

120家以色列公司向东前进:我们看好中国!

《以色列时报》对此报道称,“中美贸易摩擦和其他担忧没有阻止超过100家以色列公司向东方前进,他们将受到渴望创新的巨大市场的欢迎”。以色列投资管理局亚太区主管卢维顿表示,他没听说任何一家以色列公司因美国而回避中国。而当天与会的以色列企业家也纷纷表示,要继续同中方加强合作,分享技术,让两国人民从中受益。

现场,来自山东的9个项目与以色列企业进行了签约,主要涉及基金合作、技术成果引进与转化、海外投资并购等多种类型,包含新材料、生物医药、3D打印、污染治理、农业开发等多个领域。来自以色列的尤克里斯(urecsys)公司是一家环保企业,在空气处理领域具有很高的技术水平,现场就和山东省环境科学院签订了合作协议。公司首席执行官尼尔·巴萨介绍,他非常看好中国的发展,希望通过技术分享与合作让两国人民共同受益。

尼尔·巴萨:“中国是一支令人难以置信的力量。作为科学家,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创新科技可以让每一个中国人的生活更加美好。所以,是的,双方展开如此重要的合作就是我的希望和目标。”

论坛圆桌会议合影

这次论坛是第四届“走向以色列”—中以合作跨境论坛,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论坛由山东国惠投资有限公司与以色列库克曼投资集团及Catalyst基金共同主办。以色列库克曼投资集团首席执行官哈盖·拉韦德介绍,未来,以色列会和更多的中国伙伴分享在医疗健康、农业、生物技术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并在这些领域开展更多的合作。

哈盖·拉韦德:“我们很高兴能分享这些。我们不希望关起门来做生意,当我们可以分享行业和公司的项目信息时,我们很愿意分享,特别是对中国这样的好朋友、对山东人民。”

中以企业现场签约

论坛听众

“我们想和你们做朋友”

本次论坛上,120家以色列高新企业展示了在先进制造技术、信息技术、生命科学、水务科技、清洁科技、农业科技、能源等领域的创新实践。面对当前的中美贸易摩擦,以色列库克曼投资集团首席执行官哈盖·拉韦德明确表示,中国人民永远是以色列人民的朋友,无论任何时候。

哈盖·拉韦德:“我相信以色列可以成为一个门户。我希望贸易战很快就会结束。在此期间,你知道我们虽然是一个小国家,但也希望能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正如我所说,中国是一个了不起的朋友。我们回到70年前,70年前中国对我们很好,每个以色列人都记得,我们想和你们做朋友。”

Nano-dimension公司是以色列一家打印电子产品的精密增彩制造商,公司销售副总裁兼亚太区总监吉拉德·雷斯霍夫(gilad reshef)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他说,中国的科技创新活力强劲,目前,他们的主要产品是在以色列制造,相信随着中国开放的大门越敞越宽,他们希望能在中国设厂,加大投资。

吉拉德·雷斯霍夫:“我们在中国的公司以及大学里看到了非常非常强大的创新和设计。所以我们非常非常有信心,也许利用我们技术的下一个层面的创新将来自中国。我认为,一旦业务增长,我们将看到越来越多的机会,直接在中国投资,甚至可以把我们在以色列的产业搬到中国,在中国制造产品。”

Nano-dimension公司销售副总裁兼亚太区总监

吉拉德·雷斯霍夫

3天内完成企业开办审批

5天内完成不动产登记

本次论坛,吸引了800家国内企业、机构参会,总参会人数将近2000人。论坛主办方山东国惠集团董事长于少明介绍:

于少明:“通过这次论坛的举办,把以色列先进的技术和好的项目和我们山东的企业进行对接,那么对新旧动能转换无疑是一个巨大的促进。以色列这次来了有120多家企业,带了400多个项目,从生命科学、农业以及到高端的制造。下一步我们想通过这次论坛建立一种合作的机制,那么再进行‘一对一’的对接,我们还要探讨建立中以高科技产业园,中以并购基金,然后把以色列好的技术引到山东,促进我们山东的新旧动能转换。”

现场,山东省向以色列企业重点推介了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化制造、新能源材料、现代高效农业等四大板块,希望借助以色列的技术优势,实现共赢发展。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关兆泉介绍,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山东整合各类创新资源,每年至少拿出100亿元财政资金,实施大科学计划、大科学平台、大科学中心、大科学装置规划;推动设立6000亿元产业基金,组建了重大项目库,筛选储备了1900多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近8万亿元。

关兆泉:“山东将支持以方企业深度参与‘十强’产业,促进以方科研成果和创新技术在山东转移转化、落地生根。大力推动营商环境便利化,3个工作日内完成企业开办审批,5个工作日内完成不动产登记,45个工作日内完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为创业创新提供便捷高效全生命周期服务。”

编辑: 蔡梦雨

中美贸易摩擦阻挡不了以色列企业东进中国:中国市场是我们的最大渴望。

美国单方面升级贸易摩擦,悍然对华加征关税,但是,外商来华投资的热情依然高涨,看好中国市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