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打造抗碾压性更好的“刚硬”路面 星光大道为迎军运会全面提档升级

2019-05-23 22: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3日消息(记者梅秭明 黄瑾 通讯员 张国军 刘黛)第七届军人运动会还有150天就要开幕,作为军运会的重点保障线路,武汉市江夏区的星光大道正在紧张地施工中,施工方需要克服哪些困难,达到怎样的建设标准,以迎接军运会的到来?

 

  央广中国交通广播FM94.8湖北频率(948交通广播)记者来到位于武汉市江夏区的星光大道,作为武汉军运会的保障线路之一,星光大道正在紧张地施工中,现场数十位工人一刻不停地忙着摊铺沥青,5月底他们需要完成全标段两层的沥青摊铺。施工方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项目经理龙兵介绍,星光大道是连接文化大道和107国道的一条重要通道,全长6公里左右,周边物流、储备仓库多达30余家,存在交通流量大、货车占比达到60%、道路超负荷受损严重的问题。

  龙兵:最近这一段时间大小产业园整体的开发态势,对我们星光大道以前的路面的损坏是非常严重的。

 

  这条路的损坏到底有多严重?在这里上跑了五、六年货车的司机曾庆斌告诉记者,路面被货车反复碾压后,慢慢变得坑坑洼洼,有的地方直接破成了黄泥巴土路,开车带的货物越重,在路上就会摇晃得越厉害。

  曾庆斌:之前坑坑洼洼的,到处都是颠簸不平,走路都是很困难,特别是车子重量大的时候更不好走。

  2018年7月初,黄家湖大道东侧到文化大道约2公里的路段开始施工,记者在负责施工的项目部查阅资料发现,星光大道原本的双向六车道被拓宽为双向八车道,道路沿线雨水、污水管网设施、照明、绿化等部分都进行了提档升级。最重要的是,钢筋混凝土的刚性基层取代了之前水稳结构的半刚性基层,道路的抗压能力和使用寿命都得到了大幅提升。

  龙兵:对于交通的通行能力,建成以后会提升50%左右,设计时速从以前的40公里每小时提升到现在的60公里每小时,而且因为设计指标的提升对整个重载车辆通行的能力和道路的使用寿命都有一个比较大的提升。

  据了解,在施工期间,施工方中建二局通过精细化管理和科学调度,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社会交通导行压力、地下管线繁多、协调难度大等诸多不利因素,将于本月底完成整个项目的收尾工作。

编辑: 王文伟

打造抗碾压性更好的“刚硬”路面 星光大道为迎军运会全面提档升级

第七届军人运动会还有150天就要开幕,作为军运会的重点保障线路,武汉市江夏区的星光大道正在紧张地施工中,施工方需要克服哪些困难,达到怎样的建设标准,以迎接军运会的到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