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每日一习话|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

2019-05-10 07:10:00来源:央广网

   

  

  2019年4月26日,习近平主席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他引用“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指出,共建“一带一路”,顺应经济全球化的历史潮流,顺应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的时代要求,顺应各国人民过上更好日子的强烈愿望。面向未来,我们要聚焦重点、深耕细作,共同绘制精谨细腻的“工笔画”,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前进。

  “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出自西汉刘向的《说苑》,大意是说:世间万物,只有保住根本才能生长;一切事情,只有符合道义才能成功。

编辑: 郅怡婧

每日一习话|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

2019年4月26日,习近平主席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他引用“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指出,共建“一带一路”,顺应经济全球化的历史潮流,顺应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的时代要求,顺应各国人民过上更好日子的强烈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