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外汇管理局:外汇储备规模保持平稳

2019-05-08 17:41:00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5月7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4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950亿美元,较3月末下降了38亿美元,降幅0.1%,外汇储备保持平稳。

  国家外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4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保持平稳。国际金融市场上,美元指数略升0.2%,全球债券指数基本持平。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作用,外汇储备规模略有下降。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连平:主要就是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和欧盟政府国债的收益率出现了一些变化,这些变化引起了储备构成中间这块的价值也相应产生了一些变化,但幅度非常小,而这个非常小的变化主要不是由于资本流动所带来的,而主要是由于汇率以及资产价格变动所带来。

  业内人士表示,未来国际经济和金融市场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但我国仍将保持长期向好的经济增长态势,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在国内经济和政策等稳定因素主导下,未来,跨境资金流动将保持基本平衡,为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保持总体稳定提供坚实基础。

编辑: 曹宇

国家外汇管理局:外汇储备规模保持平稳

5月7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4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950亿美元,较3月末下降了38亿美元,降幅0.1%,外汇储备保持平稳。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作用,外汇储备规模略有下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