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视综艺频道创投会再亮“领航之音”

2019-04-30 08:21: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聚智谋变,创新图强

  央视综艺频道创新节目招投会再亮“领航之音”

  过去30年,央视综艺频道作为中国电视文艺的一面旗帜,始终走在行业前列。在媒体竞争日益加剧、融合发展逐步深入的最近几年里,央视综艺频道更是勇于创新、敢于突破,打造出了《朗读者》、《国家宝藏》等一系列“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的精品节目,成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融合发展的强大生力军。

 

  国家宝藏

  在持续掀起“现象级节目”热潮的过程中,央视综艺频道不仅彰显了国家级媒体的高端站位和高级水准,也切实成为了中国电视文艺创新的新时代领航者。如今,在迭代迅速的媒介生态下,频道又如何在被追赶与保持领先的道路上继续踏浪而行?

  4月30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和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办、央视发展研究中心和央视网协办的“央视综艺频道创新节目招投会”将在京举行。

  活动将以“创新合作,开拓未来”为主题,敞开怀抱向市场和合作伙伴再亮“领航之音”。这不仅是央视综艺频道作为国家舞台、先锋平台迈向新作为的一次展示会、承诺会和启动会。更准确地说,这是一次聚智谋变、创新图强,面向下一场文艺繁荣的“春天里的约会”。

 

  央视综艺频道2019创新节目招投会

  起跑就是加速度

  这是总台在全面转型升级关键年的“尖兵出击”

  围绕“央视综艺频道创新节目招投会”,外界的第一个好奇会是:为何要在此时此刻,举办这样一场牵动业界目光的、释放合作热忱的开放大会?

  去年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立元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暨新中国电视事业诞生60周年贺信上的重要讲话中寄语总台要“锐意改革创新,开拓文艺创作新局面”。

  融合、聚变、奋斗是总台一年以来,迈向新台阶的主旋律。“5G+4K+AI”的全新战略布局,开启了新的发展引擎。与此同时,央视文艺节目部门硕果丰厚、成绩卓著,尤其是综艺频道高举文化大旗,精准地开掘了新时代文化节目的创新源泉,深刻唤起了大众心中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

  

  朗读者

  身处芳华时代,央视综艺频道作为中国电视文艺界的旗舰频道、中国电视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的驱动利器和排头尖兵,肩负着责无旁贷的使命——创新必须永无止境,平台必须加速奔跑。

  携手攀登新高峰

  用合作者的理念和服务者的姿态打开大门,共创繁荣

  随着互联网对电视观众的分流,寻找转型、升级、创新的路径,是摆在所有电视媒体面前刻不容缓的挑战,央视综艺频道也不例外。

  本次创新节目招投会吸引了包括灿星、唯众传媒、能量影视、唐德影视、可以传媒、欢乐传媒、银河酷娱等在内的优秀社会制作机构,以及腾讯、爱奇艺、优酷、喜马拉雅、B站等新媒体平台代表等也将受邀参与本次活动。届时,与会机构代表将与各界专家一起,就央视综艺频道的创新改版献计献策、共谋明天。

  作为参与本次创投会的代表之一,喜马拉雅总编辑、副总裁周晓晗特别提到,这些年来,央视综艺频道一直在创新、创优的道路上开疆拓土,尤其是引领市场审美从“娱乐喧哗”走向“人文静美”,基于过去多个成功合作案例,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通过更深入的合作,一定会携手攀登新的高峰,打开更大局面。来自好内容离不开好平台,好平台需要好内容。唯众传媒希望在频道的领导下,能创作出继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下一个成功典范。来自唯众传媒的创始人、CEO杨晖表示,好内容离不开好平台,好平台需要好内容。唯众传媒希望能在未来和综艺频道达成合作,创作出继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下一个成功典范。银河酷娱的CEO的李炜称,团队将结合自身在内容创作上的优势,创造性的将传统文化和美好生活展现出来,以创新的方式、聚焦主流人群,以大众视角弘扬文化精神,传递正能量。

  站在风口的央视综艺频道,一定是“风”的刮起者和引领者。那么未来,它将如何既迎风而立,又迎风起舞?

  “不日新者必日退”。央视综艺频道郑重承诺,将用合作者的理念和服务者的姿态,打开大门,携手各界优秀伙伴开创未来,以“文艺领航者”的姿态为大众提供有文化内涵、有精神滋养、有亲近之心的真诚作品,书写新时代电视文艺的新篇章!

编辑: 王丹蕾

央视综艺频道创投会再亮“领航之音”

过去30年,央视综艺频道作为中国电视文艺的一面旗帜,始终走在行业前列。在媒体竞争日益加剧、融合发展逐步深入的最近几年里,央视综艺频道更是勇于创新、敢于突破,打造出了《朗读者》、《国家宝藏》等一系列“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的精品节目,成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融合发展的强大生力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