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季度央企累计实现利润总额4265亿元 同比增长13.1%

2019-04-16 15:42:00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今天(16日),国务院国资委在国新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一季度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一季度央企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经济运行开局良好。

  

  今年以来,中央企业密切跟踪市场变化,抢抓市场机遇,优化经营策略,提高中高端产品服务供给能力。一季度累计实现营业收入6.8万亿元,同比增长6.3%;有23家企业收入增幅超过20%,48家企业收入增幅超过10%。交通运输、建筑、发电等行业收入增长较快,矿业、冶金、军工、石油石化等行业收入增速平稳。

  收入增长的同时,效益增速也实现高开稳走。一季度央企累计实现利润总额4265亿元,同比增长13.1%;有36家企业利润总额增幅超过20%。矿业、军工、交通运输、石油石化、建筑、机械等行业效益增长较快。

  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

  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

  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中央的决策部署,为宏观经济平稳运行提供了根本保证,中央企业改革的成效也在逐步显现。

编辑: 田甜

一季度央企累计实现利润总额4265亿元 同比增长13.1%

今天(16日),国务院国资委在国新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一季度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一季度央企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经济运行开局良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