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国成为唯一被上调的主要经济体

2019-04-13 19:33:00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2019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春季年会期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张涛接受了央视的独家专访。张涛表示,在全球经济增长普遍放缓的趋势下,IMF调高了2019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中国也成为唯一被上调的主要经济体。IMF将继续支持中国经济朝着更加健康方向发展的转型过程。

  央视记者曹卿云:此次《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三次下调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在整个世界经济增长放缓的趋势下,中国应当如何把握机遇,应对挑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张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张涛:刚刚我们发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我们在上一次,甚至是去年10月和今年1月,两次的预期里都谈到了(世界经济)下行的风险,相当一部分风险在去年下半年和今年上半年都有所实现。所以我们这次下调,我认为是在预料之中的。主要国家之间的贸易纠纷持续,金融市场发生了一系列波动,由于主要经济体的央行政策,发生一定程度的转变,导致全球金融市场条件,由逐渐正常化转成等待状态。这引发了市场一定的警惕情绪,再加上世界局部范围内的一些问题,如英国“脱欧”等,这些下行因素都导致了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被下调了。这(中国)是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被上调的,这个过程中是既充满了机遇,又充满了挑战。当然了,在这个过程里面,IMF将始终如一地支持中国政府。在经济转型,在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在实现中国经济由出口和投资导向,转向国内需求,特别是消费需求导向,这个过程中做出的各种努力。我们也相信中国政府有能力,也有足够的准备,把经济转型持续进行下去,这也是对中国经济和对世界经济的重要贡献。

编辑: 孙永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国成为唯一被上调的主要经济体

在2019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春季年会期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张涛接受了央视的独家专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