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首届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召开

2019-04-13 16:00:00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昨天(12日),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等共同举办的首届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浙江桐乡召开,我们一起去会场看一看。

  本届大会以“聚焦工业升级服务智能制造”为主题。来自全球的近百家工业互联网企业参展,近千名科研机构及行业专家、企业代表、驻华使节参加大会。

浙江:首届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召开

  工业互联网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基石,是新一代网络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专家表示,未来,工业互联网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改变。

  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我们中国要从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要用到很多技术,其中一项重要的技术就是工业互联网技术。在我们企业内部,通过互联网,通过人机互联、机器互联,进一步提升我们产品的质量,进一步提高我们产品的生产效率,使得我们这个工业产品的整个生产过程能够达到优化、优质、高效。

浙江:首届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召开

  在这次的大会上,有来自全球的近百家工业互联网企业和机构会在展会上展示国内外领先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平台、标准、应用等热点。

  工信部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副理事长杨宝刚:未来真的如果工业的生产过程,生产设备都能够互联互通了以后,那么我们就能够真正地实现以销定产,个性化定制,网络化的协同。那这肯定能够大大降低企业的这种生产成本,降低能耗,提高产品生产的个性化和质量。

编辑: 曹宇

浙江:首届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召开

昨天(12日),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等共同举办的首届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浙江桐乡召开,我们一起去会场看一看。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我们中国要从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要用到很多技术,其中一项重要的技术就是工业互联网技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