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边的TA 40万米高空带你看中国巨变

2019-04-13 15:59: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目前,我国正在进行的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基础数据采集和基础图件制作已经完成,全国范围的实地调查开始全面启动。

  作为站得最高的“国土调查员”——资源卫星,正在40万米高空敏锐地捕捉着中国大地上的一切变化,我们一起来看看“天边的TA”发回的震撼报道!

  

  长江三峡、罗布泊硫酸钾生产基地

  港珠澳大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FAST射电望远镜

  中国大地上一个个人工奇迹

  是如此瑰丽夺目

  今天,“天边的TA”来告诉你

  中国亿万人民的不懈努力

  在天边也能看得到

  这是世界最大水电站,24年时间看长江三峡巨变。作为黄金水道、绿色电力,三峡正在点亮长江经济带。

  罗布泊被称为生命禁区、死亡之海。然而,这片不毛之地下蕴藏着丰富的稀缺矿产资源——钾盐。十几年的时间里,我国对钾盐资源的开发让罗布泊出现一片巨大的“蓝宝石”。

  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联通天堑。让我们在卫星图上,亲眼见证其从无到有,正是劳动人民书写了中国工程建设的宏伟篇章。

  世界级大空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凤凰欲飞”。在今年全国两会首场“部长通道”上,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冯正霖介绍,大兴国际机场将在今年9月30日之前投入运行。

  全球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FAST射电望远镜,直径500米,汇集了天文学、无线电、信息、通讯、计算机、机械制造等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今天,让我们亲眼见证这当之无愧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五年之变。

  70年一个个发展成就

  在新的起点上

  更加激人奋进

  复兴路上 逐梦前行!

  记者 崔霞 庞静然 陶嘉树

编辑: 曹宇

天边的TA 40万米高空带你看中国巨变

目前,我国正在进行的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基础数据采集和基础图件制作已经完成,全国范围的实地调查开始全面启动。全球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FAST射电望远镜,直径500米,汇集了天文学、无线电、信息、通讯、计算机、机械制造等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