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今日谈)

2019-04-12 20:39:00来源:人民日报

  “脱贫只是第一步,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回信,祝贺独龙族实现整族脱贫,勉励乡亲们为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继续团结奋斗。从2014年给贡山县干部群众回信时惦念“独龙族群众居住生活条件比较艰苦”,到这次得悉独龙族整族脱贫时表示衷心祝贺、寄予新的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的是百姓的脱贫致富,溢于言表的是让各族群众都过上好日子的诚挚心愿,深刻彰显了共产党人的人民情怀。

  独龙族群众日子越过越好,不仅是当地跨越发展的真实写照,也是我国脱贫攻坚不断取得实效的生动缩影。2013年至2018年,我国连续6年超额完成千万人减贫任务,偏远落后的地区纷纷踏上共同发展的快车。翻天覆地的变化,回应着以往的付出,更启迪未来的奋斗。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宣示,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奋斗指引。今后两年脱贫攻坚任务仍然艰巨繁重,但有党的坚强领导,有人民群众团结奋斗,百姓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祖国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美好!

编辑: 郅怡婧

“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今日谈)

“脱贫只是第一步,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