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韩国瑜盼两岸“高深”合作 期许无限可能

2019-03-25 16:34:00来源:央广网-你好台湾网

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会见高雄市长韩国瑜 张希达 摄

  你好台湾网深圳3月25日消息(记者吕贝娜 张希达 林骏 秦梓元)3月24日,高雄市长韩国瑜到访大陆深圳,对深圳特区的改革巨变十分赞赏。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在五洲宾馆会见韩国瑜一行,市长陈如桂参加会见。

  王伟中对韩国瑜一行来深参访交流表示欢迎,对韩国瑜公开坚持“九二共识”,致力推动两岸交流合作深表赞赏。王伟中说,深圳经过40年发展,迅速从一个边陲农业县建设成为一座创新型国际化城市, 2018年深圳生产总额达24221.98亿人民币,财政收入达9102亿人民币,在深圳的台资企业有6435家,深台两地进出口总额达2740亿人民币,是大陆改革开放取得巨大成就的精彩缩影。在这一进程中,广大台胞台商积极参与,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深圳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深圳与高雄交流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巨大。深圳愿与高雄分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积极搭建两市交流平台,共同探索新时代两岸城市交流机制,携手推动两市科技信息、港口物流、海洋、体育、会展、生物医药、教育等产业合作,共同加强在农特产品购销、旅游文化发展、青年交流往来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为增进两岸同胞利益福祉、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韩国瑜为“前海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揭牌 张希达 摄

  对此,韩国瑜回应,高雄非常乐意举办两岸城市间论坛。韩国瑜以两地青年交往为例谈到深圳与高雄可以相互携手互助。“高雄年轻人可以到前海梦工场,深圳年轻人也可以到高雄加强交流。期待相互之间共同思考,撞击出更多火花。”韩国瑜表示,“高深”青年只要愿意来往,心灵打开,诚恳相对,可以产生无限合作可能与更多更美好的机会。

  韩国瑜首先来到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进行参访,并参加“前海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揭牌仪式。梦工场重视年轻人的培养,让韩国瑜十分感佩。得知有47位台湾年轻人在此筑梦,更令他感到意外。在接受媒体联访时,韩国瑜解释此行之所以重视大陆扶持青年创业的相关经验,是因为自己曾经年轻过,年轻时候的创意热情和理想,需要有资金才能实现。他强调,青年是社会未来的资产和栋梁。“城市要帮助下一代年轻人发展。到深圳第一天就到前海梦工厂参观,我想了解深圳如何照顾、栽培下一代。”

与会嘉宾合影 张希达 摄

  这是韩国瑜担任高雄市长后第一次到大陆访问。韩国瑜表示,如今深圳已从一棵小草长成大树,充满活力和包容。期待未来高雄和深圳在产业、教育、运动、观光和医疗等领域方面密切合作。他说:“前海新区,是特区中的特区,这十年变化实在非常大,已经取得惊人成果。我们希望将来在高雄市有一个自由经济贸易区,也就是在高雄打造一个类似前海的特区,人才、法律和生产各方面统统大开大拓。”

  在接受记者联访时,本台记者提出两岸“通桥”议题,是否希望有桥从福建平潭、厦门连接金门、高雄,韩国瑜表示,各种交通都很方便,我们只要喜欢,各种交通都可以搭乘。

高雄市长韩国瑜回答本台记者提问 张希达 摄

编辑: 吴海波

韩国瑜盼两岸“高深”合作 期许无限可能

3月24日,高雄市长韩国瑜到访大陆深圳,对深圳特区的改革巨变十分赞赏。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在五洲宾馆会见韩国瑜一行,市长陈如桂参加会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