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90后北大女孩穿戎装,亚丁湾护航为国争光——最美退役军人宋玺

2019-03-23 22:12:00来源:央视网

  

点击图片看视频

  宋玺2015年入伍,前往南海某新兵训练基地,在新兵训练实战考核中,以全优成绩加入海军陆战队,成为一名侦察队队员。2016年底,在远航的中国海军第25批护航编队中,宋玺作为唯一的90后巾帼陆战队员,赴亚丁湾、索马里执行护航任务。2017年5月至7月,她随护航编队执行顺访任务,作为舰员代表参与了舰艇开放日引导、对外文化交流、甲板招待会等活动。宋玺作为海军陆战队退役军人,也作为一名北京大学学生,2017年退役回校继续学业的她受到社会关注,在青年人中起到了很好的正面引导作用。

编辑: 王文伟

90后北大女孩穿戎装,亚丁湾护航为国争光——最美退役军人宋玺

宋玺2015年入伍,前往南海某新兵训练基地,在新兵训练实战考核中,以全优成绩加入海军陆战队,成为一名侦察队队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