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电视周”展映活动正在意大利举行

2019-03-23 14:21: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意客户端

  中意客户端报道 为迎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到访意大利,由中意两国电视人联手策划推出的“中国电视周”展映活动,21日起在意大利拉开序幕。由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精选的20部电视专题片、纪录片和电视剧,将在意大利国家广播电视公司、最大的商业媒体集团梅地亚塞特传媒集团、媒体领军企业克拉斯传媒集团陆续播出上线。其中,《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如果国宝会说话》和《创新中国》三部译制作品,已于当天在梅地亚塞特传媒集团、克拉斯传媒集团旗下的电视频道、客户端和网站首播上线。

  

  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在致辞时说,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原创的文化专题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推出五个月来,已经被译制成六种语言播出,外国同行和观众们予以好评。此次展映的意大利语版,选取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其讲话、文章和谈话中所引用的中国古代经典中的名言名句,围绕“立志”“明德”“亲民”“孝道”“天下为公”等不同主题,生动展现习近平主席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理解和从中汲取的治国理政智慧。《如果国宝会说话》是一部以中国国宝级文物为题材的纪录片,通过微纪录的方式,将厚重的中华文明与互联网的碎片化传播相结合,向观众展现蕴藏在文物背后的中华深邃历史与精彩故事。《创新中国》讲述了新时代中国的最新科技成就和创新精神,用鲜活的故事记录当下中国的创新实践,是世界首部采用人工智能配音的纪录片。此外,还有一批在中国享有较高收视和口碑的纪录片、电视剧也将陆续奉献给意大利观众。

  

  意大利是古代丝绸之路的重要区域,在今天的“一带一路”建设中魅力日益显现。参与此次展映活动的这三家重量级媒体集团表示,希望通过举办“中国电视周”,让意大利民众能更多领略新时代中国的过去、今天和未来。

  日前,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意大利国家广播电视公司、梅地亚塞特传媒集团分别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将在信息交换、人员交流、合拍节目等多领域开展交流,为加深两国民众之间的了解、理解和认同搭建坚实的桥梁。

编辑: 田甜

“中国电视周”展映活动正在意大利举行

为迎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到访意大利,由中意两国电视人联手策划推出的“中国电视周”展映活动,21日起在意大利拉开序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