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时政新闻眼丨习近平六下团组,这些细节你注意到了么?

2019-03-13 00:49: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新闻联播》:习近平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 打好我军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落实攻坚战 确保如期完成国防和军队建设目标任务

  3月12日下午到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是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最后一次下团组。参加第一场活动时,习近平这样叮嘱文艺界、社科界委员,“要靠细节打动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时政新闻眼》全程亲历了总书记今年六场下团组活动,感受最深的也正是那些打动人心的细节。

  细节一:发言名单里没有了省领导

  6场活动,48位代表委员发言。《时政新闻眼》发现,在4个地方代表团每省8个人的发言名单里,头一回没有了省领导。省委书记简短开场后,直接由基层代表发言。在人民大会堂东大厅,不时出现总书记与代表热烈交流的场面。

  △代表们正陆续抵达人民大会堂东大厅

  3月5日下午,内蒙古代表团。吴云波代表邀请总书记到嘎查(村)看一看。

  总书记笑着问:“去嘎查,路怎么走?”

  “飞机、火车、汽车都可以。”会场腾起一阵笑声。

  握手告别时,吴云波拿出了嘎查养牛合作社的胸牌,“请您给我们做做宣传。”

  总书记接过胸牌,“希望你们的合作社越办越好,一定要把路子走对。”

  △东萨拉嘎查牧民通过微信与在北京开会的吴云波视频通话

  △玛拉沁艾力养牛专业合作社养殖基地一角

编辑: 吴海波

时政新闻眼丨习近平六下团组,这些细节你注意到了么?

3月12日下午到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是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最后一次下团组。在文艺界、社科界联组会上,习近平用“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来描述这70年,提出要“更好用中国理论解读中国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