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政协委员霍启刚:粤港澳大湾区对香港青年是大机遇

2019-03-10 14:42: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今天(3月10日)上午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记者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吴为山阐述了对中国文化走出去的理解,全国政协委员霍启刚则表达了香港青年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信心。

  在回答如何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问题时,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为山表示,中国文化不仅仅在中国有影响,它也是世界人民的需要。

  全国政协委员霍启刚:粤港澳大湾区对香港青年是大机遇

  全国政协常委 吴为山:“因为中国文化里所包含的这种普遍的情怀、智慧和创造力,是为全人类共享的。”

  吴为山表示,作为雕塑家,自己以中国文化名人、杰出历史人物为素材来进行创作,到目前已经创作500多件。自己创作的马克思雕像,如今已矗立在马克思的故乡。

  全国政协常委 吴为山:“中华文化的优秀会在中华民族伟大的艺术创造当中来体现,通过美的形式来体现。”

  粤港澳大湾区对香港青年是大机遇

  在回答粤港澳大湾区给香港青年带来哪些机遇和空间时,全国政协委员、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刚表示,大湾区对香港青年是非常大的机遇。可以从政策、措施着手,增加香港年轻人的信心。

  全国政协委员霍启刚:粤港澳大湾区对香港青年是大机遇

  全国政协委员 霍启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能打硬仗,没有什么是不能过去的接。我们希望可以通过香港所有的政协委员带给年轻人,真的要讲好中国故事,尤其是讲好大湾区的故事,这是最基本的。他们有信心,才愿意去闯,这是很简单的道理。香港去大湾区,我很不想以后用‘北上’的词去形容大湾区,这给人的感觉就好像很远。你知道香港人经常开玩笑,深圳往北的都是北方,都是那样一个概念,我们必须改变这个概念,不是‘北上’的概念,只不过是一个家的扩大,一个家的延伸。”

编辑: 田甜

全国政协委员霍启刚:粤港澳大湾区对香港青年是大机遇

在今天(3月10日)上午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记者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吴为山阐述了对中国文化走出去的理解,全国政协委员霍启刚则表达了香港青年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信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