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政协委员热议“减税降费” 激发市场活力 坚定台资信心

2019-03-06 17:31: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3月6日消息(记者 陈譞 李制强)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普惠性减税与结构性减税并举,重点降低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在下午的全国政协分组讨论中引起热烈反响。

  全国政协委员、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表示,减税降费对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有很大的帮助。“通过降税费,我觉得对企业来说,不仅对盈利有帮助,对提高国际竞争力也有很大帮助。”

  全国政协委员、嘉祥集团主席姚志胜在台联界别分组讨论时也表示此次减费降税意义重大。姚志胜认为,今年大手笔的减税降费,一方面有助支持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应对外围不明朗的经济环境;另一方面有利于进一步推动供给侧改革,完善税制,激发市场活力,真正做到“放水养鱼”。同时,减轻民生税收负担,有助纾缓民众的税务压力,释放消费能力,体现政府对民生的关顾,振奋人心。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副会长颜珂认为,减费降税能够坚定台资企业在大陆持续发展的信心,同时也是对中小微台资企业的大力支持。颜珂说:“我想一定会进一步坚定我们的台资企业,特别是实体经济制造业在大陆继续发展的信心,也确实会解决他们面临的最大困难:一个是税费比较高,因为利润很薄了;第二个是融资难,特别是很多台资企业,因为是中小企业,特别是这两年鼓励双创以后,很多微企业开始过来。台湾青年这一块,如果我们能够有一些政策到位的支持,对他们来讲作用是非常大的。”

编辑: 郅怡婧

政协委员热议“减税降费” 激发市场活力 坚定台资信心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