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众多境外媒体转发《国际锐评:5G时代来临 呼唤开放与合作》

2019-03-02 20:18: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锐评”2月27日刊播题为《5G时代来临 呼唤开放与合作》的文章。众多境外媒体和网站转发。

  2月27日至3月2日,意大利Radio We电台网站(facebook账号、twitter账号)、《德中汇报》网站、捷克《今日资讯》网站、日本Record China网站、日本Niconico网站、日本Oricon网站、约旦环球电台facebook账号、泰国Like FM103电台facebook账号、马来西亚马新社电台、华人PT门户网站、华人头条APP、《葡新报》APP(facebook账号、twitter账号)、《北欧时报》网站、《非洲时报》网站、西非在线网站、日本华商网、美国商业新闻网、《洛杉矶邮报》网站、欧联华文网、《欧华联合时报》网站、希中网、《香港商报》网站等多家境外媒体广泛转发。3月1日,香港《大公报》《文汇报》也刊发了这篇文章。评论内容如下:

  

  5G时代真的要来了!

  这是正在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人们讨论最多的一个话题,也是这次会议给全世界传递出的一个明确信号。正如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首席执行官霍夫曼此前的预测:“随着5G时代来临,本届大会将是最令人激动的几届之一。”

  这一全球最大的通信行业展会今年以“智能互联”为主题,世界主要移动通信企业均设立了规模庞大的展厅,展示自己的最新技术、产品和方案。尤其是各大厂商在大会期间展示的各种5G技术和产品,更让人们感到5G时代的大门即将开启。

  科技改变世界的速度之快、程度之深、规模之广,超乎我们的想象。5G技术将如何应用到日常生活中?对此,业内人士正在把丰富的想象变为现实:在远程医疗领域,基于5G网络延时短、可靠性高等特性,医生可以在“混合现实”工具的帮助下通过5G网络完成远程手术;在自动驾驶领域,普通人踩刹车的反应速度大约是0.4秒,而无人驾驶系统在5G场景下的反应速度有望提高至不到1毫秒;在新闻媒体领域,未来的新闻或许可以向受众提供交互式、沉浸式的3D流媒体影像,让人们身临其境地看新闻。而对广大手机用户而言,看视频更方便快捷只是一个“开胃菜”,5G时代的移动通信或将迎来革命性的发展。

  尽管国际电信联盟有关5G网络的全部相关标准要到2020年才能全面通过,但本届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全球各大厂商仍竞相发力展示自己的5G手机或技术。除了最近风头正劲的华为Mate X和三星Galaxy Fold这两款折叠屏5G手机之外,韩国LG公司也发布了首款5G手机V50 ThinQ,并宣布计划和美国电信运营商Sprint合作,于年底之前登陆美国市场。此外,还有美国高通公司最新的5G芯片组,卡塔尔电信集团展出的5G空中出租车,众多展示令世界各国的参观者感叹:我们已经站在5G时代的门槛上。根据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的预测,未来几个月内,将有约20家公司推出支持5G的手机产品,25个运营商将提供5G服务。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企业在本届大会上的表现格外亮眼。华为公司的5G折叠屏手机Mate X一经发布即引起全球媒体关注,被称为“来自未来的手机”。中兴、小米、一加、OPPO等中国企业和品牌也纷纷推出了基于5G技术的新应用、新设备。

  5G时代让人们翘首以盼,但通往新时代大门的道路并非坦途。

  拥抱5G时代,需要广泛的国际合作。当前,世界上许多国家和地区处于2G、3G、4G多制式共存的状态,各国在升级5G或淘汰现有网络过程中,会面临各种技术或成本难题。只有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广泛合作,才能更有效地应对问题和挑战,真正让5G造福于民。目前,中兴、华为等中国企业都已开始积极开展与各国运营商的合作。华为与超过30家国际运营商签订了商用合同,5G基站全球发货量超过4万个,中兴也与全球30家运营商展开了合作。

  拥抱5G时代,还需要公平、公正、透明的秩序与环境,隔离与筑墙只会影响全球民众的共同福祉。西班牙《经济学家报》网站援引西班牙电话公司总裁的话说,“从市场中排除一个网络设备供应商可能会减少竞争,并影响设备和服务的价格,而这种影响最终可能会转嫁给客户。”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认为,禁止华为公司设备进入欧洲将扰乱整个市场,还将增加消费者的成本。《日本经济新闻》认为,5G可能成为影响各国竞争力的产业基础,美国从安全保障观点出发,呼吁排除中国企业,欧洲的通信企业不得不在基础设施建设成本等经济合理性和“政治判断”之间摇摆。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呼吁,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5G产业是一个紧密相连的产业生态系统,各国通信产业界应共同努力,维护公平、公正、透明的发展环境,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促进产业良性竞争。5G等新技术革命终将使世界更加联通、民心更加相通,其发展呼唤各国携手合作打破障碍、去除梗阻,变天堑为通途。

  众多境外媒体转发上述“国际锐评”文章:

  

  意大利Radio We电台网站(facebook账号、twitter账号)2019年2月27日转发

  

  《德中汇报》网站2019年2月28日转发

  

  日本Record China网站2019年2月28日转发

  

  约旦环球电台facebook账号2019年2月28日转发

  

  《北欧时报》网站2019年3月1日转发

  

  《葡新报》APP(facebook账号、twitter账号)2019年3月1日转发

  

  香港《大公报》2019年3月1日刊发

  

  香港《文汇报》2019年3月1日刊发

编辑: 田甜

众多境外媒体转发《国际锐评:5G时代来临 呼唤开放与合作》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锐评”2月27日刊播题为《5G时代来临 呼唤开放与合作》的文章。众多境外媒体和网站转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