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坚守国家全运场馆施工一线 他们是春节期间美丽的风景

2019-02-15 21:04:00来源:中国网

  春节是合家团圆的日子,不少在外的务工人员纷纷踏上了回家的旅程,沉浸在吃团圆饭、看春晚的喜悦中,享受着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刻。但记者采访发现,为了让国家第十四届全运会西安奥体中心主体育场罩棚钢结构早日完工,项目建设者依然奋战在工地上。钢结构产业工人们以辛勤的汗水浸润着春节的“年味”。

  “我们春节期间有600余人坚守奥体中心施工一线,进行主体育场罩棚钢结构施工。”中建钢构西安奥体中心项目书记王祎龙介绍说,为保证项目正常履约计划,许多员工选择坚守岗位。

  为了全运场馆的建设任务,项目员工义无反顾,主动选择在春节坚守岗位。项目生产经理彪鹏来自1760公里之外的辽宁。一年没回家的他主动提出留在项目上,与大家奋斗在一线。“这个春节我就不回家过了,我要和我的弟兄们在一起,为了项目“3?30”工期,拼了!”彪鹏说道。项目总工刘欢的妻子得知丈夫春节不能回家,便带着儿子从重庆来到西安过年。

  据悉,西安奥体中心位于西安国际港务区,作为2021年全运会主体育场,设计坐席数60033座,建成后将成为西北地区功能最齐备、规模最大的体育场,成为助力大西安提升城市形象、加快国际化进程的有力支撑。

编辑: 孙永政

坚守国家全运场馆施工一线 他们是春节期间美丽的风景

春节是合家团圆的日子,不少在外的务工人员纷纷踏上了回家的旅程,沉浸在吃团圆饭、看春晚的喜悦中,享受着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