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水产养殖业发展亮点纷呈 世界最大全潜式大型网箱“深蓝1号”下水

2019-02-15 10: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5日消息 为解决好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日前经国务院同意,农业农村部会同生态环境部、自然资源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中国银保监会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019年2月15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介绍《关于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背景和重大意义。

  据于康震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区各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大力推进水产养殖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生态养殖模式迅速铺开,水产养殖业发展亮点纷呈。稻渔综合种养开展得如火如荼,池塘工程化循环水养殖、近海立体生态养殖、工厂化循环水养殖等先进技术示范推广力度不断加大,世界上最大的全潜式大型网箱“深蓝1号”在山东成功建造并下水,开始进行三文鱼的养殖,目前进展很顺利。水产养殖业的快速发展为解决城乡居民“吃鱼难”、保障优质动物蛋白的供给、降低天然水域水生生物资源的利用强度、促进渔业产业兴旺和渔民生活富裕等等都作出了突出贡献。

编辑: 王文伟

中国水产养殖业发展亮点纷呈 世界最大全潜式大型网箱“深蓝1号”下水

为解决好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日前经国务院同意,农业农村部会同生态环境部、自然资源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中国银保监会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