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外同过中国年 有声有色庆新春

2019-02-10 12:56:00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连日来,形式多样的春节庆祝活动在许多国家持续展开,让海外各地民众共同体验中国春节文化、共享节日快乐。

  海外同过中国年 有声有色庆新春

  新加坡今年继续以“春到河畔”为主题举行迎新春活动。今年“春到河畔”的灯饰以“家”为主题,体现春节阖家团圆的传统。现场还有歌舞表演、写春联、猜灯谜、吃美食等活动。当晚的烟花表演更是给新加坡的夜空增添了绚丽的色彩。

  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欢乐春节”音乐会在朱尼耶卡西诺剧院精彩上演。中国传统乐器与西方乐器的互动表演让观众耳目一新。

  海外同过中国年 有声有色庆新春

  春节期间,澳大利亚墨尔本在华人社区举办“2019春节新春游园”活动,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也来到现场,恭贺新春。

  巴西里约热内卢州议会近日举行了隆重的春节庆典活动,热闹的舞龙舞狮和太极拳分别上演,让“桑巴国度”洋溢着浓浓的中国年味儿。这也是里约州议会自2016年通过法案将中国春节确定为官方节日以来,首次举行的春节庆典活动。

  海外同过中国年 有声有色庆新春

  在墨西哥众议院也举行了“木色华光——中国木版年画展”春节庆祝活动。以祈福纳祥、戏曲人物和山水花鸟等为题材的50多件中国木板年画精品,色彩丰富,具有浓郁中国民俗文化特色,吸引了不少当地参观者。

编辑: 田甜

海外同过中国年 有声有色庆新春

连日来,形式多样的春节庆祝活动在许多国家持续展开,让海外各地民众共同体验中国春节文化、共享节日快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