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买车票忘带身份证 警车接送办理身份证明

2019-02-10 08:23:00来源:沈阳日报

  110为民服务的暖心事儿真不少

  买车票忘带身份证 警车接送办理身份证明

  今年春节期间,沈阳警方全员放弃休息,全警执勤备战将更多的警力投入到街路巡逻工作中,打击违法犯罪,保护市民平安。春节期间,110指挥中心接到的案件类报警很少,但为民服务的暖心事儿却很多。2月9日记者走进沈阳市公安局沈河分局110指挥中心,了解民警们鲜为人知的接警、处警故事。

  “民警同志,我身份证忘带了,无法买车票,能帮我开个加急证明吗?”2月9日8时,要去外地开展业务的田先生拨打110求助。一大早,田先生着急赶路,到五爱客运中心乘车时发现身份证忘带了,无法购票。此刻因为时间太早,客运中心暂时办理不了身份证明,而客车8时30分就开车了,这可急坏了田先生,于是他拨打110求助。

  沈阳市公安局沈河分局大南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后,高健所长立即派值班民警刘潇鎕开警车将田先生接到了派出所。查询户籍信息、取公章、打印证明,刘潇鎕不到五分钟就将身份证明办妥,又驾车将田先生送往车站。一路小跑,买完车票的田先生握着刘潇鎕的手说:“你们真是帮大忙了,太感谢了!”

  “110吗?今天是大年初五,我公司要给客户送笔货款,我想取些大额现金,讨个彩头,民警们能帮我护送吗?”当日9时27分,周女士将电话打到了沈河分局110指挥中心,此前周女士了解到,警方为服务中小型民营企业发展,可以为有需要的企业提供大额取存款护送等服务。

  “警察能管这事儿吗?”打完电话,周女士心里犯嘀咕,可没几分钟,接到指令后,离周女士公司最近的沈河分局万莲派出所民警银雪临与两名同事就马上登门帮助周女士。

  看见民警后,周女士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民警们陪同周女士进入一家银行取款8万元现金,又一路护送周女士到达客户公司。“这是春节里最让我暖心的事情,民有所呼,公安有所应,不是一句空谈!”周女士鞠躬向民警致谢。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李欣

  通讯员 曲士博

编辑: 田甜

买车票忘带身份证 警车接送办理身份证明

今年春节期间,沈阳警方全员放弃休息,全警执勤备战将更多的警力投入到街路巡逻工作中,打击违法犯罪,保护市民平安。春节期间,110指挥中心接到的案件类报警很少,但为民服务的暖心事儿却很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