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日16点将迎返京高峰 部分高速服务区加油站汽油告急

2019-02-10 08:20:00来源:北京青年报

  今天(10日)16点将迎返京高峰

  部分高速服务区加油站汽油告急 地铁机场线将缩短发车间隔 北京南站新增出租车等候区引导系统

  

  北京站迎来返京高峰 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随着春节假期接近尾声,不少人踏上了返京路。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体验发现,高速路“如约”进入拥堵小高峰。以京哈高速路为例,部分加油站汽油告急,厕所排起长队。据预测,今天(正月初六)返京客流将更大,14点-19点是返程高峰时期,尤其是16点-17点,拥堵最为严重。此外,据北京地铁消息,地铁机场线将缩短发车间隔迎接返京高峰。

  返京高速路个别加油站汽油告急

  昨天13时许,京哈高速路盘锦路段车流量逐渐增多。在辽宁凌海段,车辆平均时速在80公里/小时左右,但因车辆增多,多车频繁并线,速度逐渐下降。随后,不到10公里的路上接连发生两起交通事故,道路开始严重拥堵,车速下降至20公里/小时。

  北青报记者在凌海服务区看到,因不少司机停车吃饭或者加油,凌海服务区拥挤不堪,车辆进不去出不来,女厕所也排起了长队。因等待加油车辆过多,排队加油的车辆拐成了S形。等北青报记者排到接近队头,加油站工作人员大声喊,“加油站已经快没油了,前面7公里还有加油站,着急的快点走。”因凌海加油站告急,临近的锦州东附近加油站车辆也排起长队,平均等待半小时左右才能加上油。此外,京哈高速秦皇岛段也有较长拥堵路段。

  今天16点将迎拥堵最高峰

  而按照往年的交通情况,今天是高速免通行费的最后一天,高速路拥堵将更加严重。

  高德地区相关数据分析人员介绍,2019年春运期间,全国高速出程较为分散,返程较为集中,春节最后一天2月10日(正月初六)14点-19点是返程高峰时刻,尤其是16点-17点,拥堵最为严重,提醒出行的人们躲避高峰时段,错峰出行。

  据北京市交通委介绍,春运返程北京市2月10日(正月初六)高速拥堵程度最高,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45大广高速、G6京藏高速、G4京港澳高速、G5京昆高速等。

  今天是全国高速路免费通行的最后一天,不少市民选择在免通最后一天赶回北京。需要提醒市民注意的是,免通截止时间为2月10日24时,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

  地铁机场线缩短发车间隔

  据京港地铁介绍,针对返程乘客较为集中的情况,2019年2月8日(正月初四)至2月10日(正月初六)共三天,京港地铁4号线由北京南站发出,开往安河桥北方向的列车将延长运营时间55分钟,即末班车时间由23:15调整为次日0:10。延长运营期间,京港地铁将加开临客,方便乘客顺畅出行。北青报记者另从北京地铁获悉,地铁机场线将在正月初五(2月9日)起,将全天发车间隔缩短至8分钟。预计该措施将持续到初十左右。

  北青报记者从北京南站了解到,今年南站新增出租车等候区智能引导系统,乘客能对出租车的等候数量和等候人数提前了解,调整出站方式。在北京南站东停车场入口,一块巨大的显示屏上清楚地显示着出租车等候区(东)的实时情况,停车场内打车排队的视频和排队人数、出租车数量一目了然。此外,车站还新增了停车场导航,旅客可通过北京南站微信公众号的“北京南站停车场导航”模块,在停车前点击“一键停车”,并在寻车时通过点击“一键寻车”实现对车辆的快速寻找。(文/本报记者 刘珜 王薇)

编辑: 田甜

今日16点将迎返京高峰 部分高速服务区加油站汽油告急

随着春节假期接近尾声,不少人踏上了返京路。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体验发现,高速路“如约”进入拥堵小高峰。以京哈高速路为例,部分加油站汽油告急,厕所排起长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