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同庆中国年 海外活动精彩纷呈

2019-02-08 21:12:00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连日来,世界多地举行了精彩纷呈的春节庆祝活动,诠释中国传统文化,传递欢喜和祝福。

  “书中的中国春节”活动近日在俄罗斯莫斯科的一家中国主题书店举办。爱好中国文化的俄罗斯友人通过写春联、吃团圆饭、看春晚等活动感受中国年味儿。

  在阿联酋,迪拜法国国际学校和迪拜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了“中国周”庆新年活动。除了学唱中国歌曲外,“中国周”还包括舞龙舞狮、乒乓球、太极等活动。学生们亲手制作了春联、剪纸和灯笼,装点教室,烘托节日氛围。

  此外,迪拜国际机场及阿联酋的十余个地标景点,也都举办了热热闹闹的春节活动。

  春节期间,一场中希文化对话活动在希腊雅典的国家剧院内举行。对话嘉宾包括中希两国官员、学者、文化界人士等。活动从中国春节的风俗习惯谈起,逐步深入到中希两国友好交流、中希文明对世界带来的影响等话题。此外,“北京之夜”欢乐春节文艺演出及庙会、“中国春节音乐会”等活动也先后在希腊举行。

  一场别开生面的“科学春晚”近日在英国科学博物馆上演。除了舞龙舞狮、民乐、功夫等具有中国特色的节目表演外,展现中国科技成就的主题展览也让观众耳目一新。 博物馆特别举办“中国航天计划”讲座,介绍中国载人航天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以及“嫦娥四号”登陆月球背面的历史意义。

编辑: 孙永政

同庆中国年 海外活动精彩纷呈

连日来,世界多地举行了精彩纷呈的春节庆祝活动,诠释中国传统文化,传递欢喜和祝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