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大同:代王府庙会 体验明朝节庆文化

2019-02-08 13:30:00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这几天,在山西大同古城内的代王府,正有一场跨越600多年的庙会正在热热闹闹地进行着。

  代王府是明代规模较大的一座藩王府邸,有大小房屋八百余间,承载了极其丰富的历史文化信息。

  钱庄、米铺、酒楼、客栈、衙门……整个庙会场地都按明朝风格搭建,工作人员着装、互动区场景搭建、民俗演艺和巡游环节的故事背景,也都按明朝背景设计。

  游客们跟随群众演员参与主题巡游,体验明代的皇帝巡游、元帅出征等巡游表演,参与儒家礼仪、比武招亲、婚礼等中华传统文化礼仪互动游戏,亲身感受中华传统民俗之美。

编辑: 曹宇

山西大同:代王府庙会 体验明朝节庆文化

这几天,在山西大同古城内的代王府,正有一场跨越600多年的庙会正在热热闹闹地进行着。钱庄、米铺、酒楼、客栈、衙门……整个庙会场地都按明朝风格搭建,工作人员着装、互动区场景搭建、民俗演艺和巡游环节的故事背景,也都按明朝背景设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