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驻外使馆海外庆新春

2019-02-06 10:17:17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我驻外使领馆纷纷举办新春招待会共庆佳节。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近日张灯结彩举行新春招待会。400多名旅俄华侨华人、俄方人员应邀出席。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中方表示,愿同俄方共同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识。俄方表示,2019年是俄中关系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两国将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

  应中国驻英国使馆邀请,英国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人员人近日欢聚一堂、向祖国人民送出新春祝福。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也举行了新春招待会,中方人员表示,中国的发展强大对世界是机遇和福祉;只要中美双方始终以世界和平与发展大业和两国人民长远利益为重,顺应历史潮流,摈弃零和思维,中美关系就能够开拓美好未来。

  中国驻巴西大使馆举办的迎春活动上,既有传统书法展示、也有精彩的文艺表演,营造出浓厚的春节气氛。

  在中国驻马里使馆与马里政府联合举办的迎新春晚会上,马里总统凯塔亲自出席并送上祝福。

  新春佳节之际,全球点亮“中国红”的活动也在继续上演。4日,“中国装”亮灯仪式在伦敦举行。英国伦敦著名地标“伦敦眼”换上了金色和红色主题的新年装扮,吸引不少游客驻足观赏。

  同样在4日,俄罗斯圣彼得堡市中心地标性建筑冬宫前的宫廷桥也点亮了象征春节的“中国红”。

  在非洲国家摩洛哥,1500盏中国红灯笼将“蓝色小镇”舍夫沙万的老城装点一新,红与蓝的热情碰撞让这里的春节气氛格外浓郁。

编辑: 王丹蕾

中国驻外使馆海外庆新春

我驻外使领馆纷纷举办新春招待会共庆佳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