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市律师行业党校、深圳律师学院今日揭牌 打造“党建+业务”“双培”模式教育新高地

2019-01-25 19: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月25日消息(记者黄倩)作为党建工作与行业发展深度融合的生动写照,深圳市律师行业党校、深圳律师学院今天(25日)在深圳南山区科技园金融基地揭牌成立,将成为深圳律师行业学习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阵地、加强律师党性锻炼的熔炉和提升律师业务水平的新平台。

  

  揭牌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黄倩 摄)

  作为深圳首家由行业协会独立创办的职业培训机构,深圳律师学院将以不依附于传统院校、不联合承办的独立创办模式运营,致力于打造国内标杆性实习律师岗前培训全流程教学研基地,融合创新性国际化人才需求及实践型本土化人才培育,为深圳律师提供信息化知识管理教学研服务平台。致力于建设结构合理的深圳律师队伍,健全律师队伍长效的教育培训机制,形成制度化、常态化和科学化的培训体系。在以往传统岗前培训的基础上,将开发信息化课堂监测系统及课程知识管理服务体系,以学习成效为目的进行知识管理,提倡精炼、精准的学习方法,为知识解构、归纳整合、运用转化提供学习向导服务,以解决律师职业及专业困境为导向,根据现实问题制定实践课程,寓教学于工作中,将工作融合到课程中,倡导工作即学习,学习即工作。

  此外,学院配套引进国内外先进论证研究方法,通过创办“学习力实验室”,为深圳律师提供自主课题研究服务平台,通过合作交流开展专题研究,举办一系列学术、培训、业务交流活动,为深圳律师链接国内外职业培训信息,同时通过与国际相关法律培训机构合作,为深圳律师提供国外进修申请指引。

  

  首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央广网记者 黄倩 摄)

  揭牌仪式后,深圳市律师学院分别与深圳市法学会、南山区司法局、龙华区社会组织总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与学院开展合作,共同打造专业研发、职业进阶、培训管理、合作交流的信息化教学平台,提高深圳律师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为深圳律师学院发展道路探索及创造更多可能性。

编辑: 孙丁玲

深圳市律师行业党校、深圳律师学院今日揭牌 打造“党建+业务”“双培”模式教育新高地

作为党建工作与行业发展深度融合的生动写照,深圳市律师行业党校、深圳律师学院今天(25日)在深圳南山区科技园金融基地揭牌成立,将成为深圳律师行业学习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阵地、加强律师党性锻炼的熔炉和提升律师业务水平的新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