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在马德里举行

2019-01-25 09:55:31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马德里1月23日电(记者郭求达)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23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行,上百名西班牙政界、企业界人士以及中国驻西企业机构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在推介会上说,举办进口博览会是中国着眼于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决策,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中国有近14亿人口,正处于消费升级快车道。预计未来15年,中国将进口超过30万亿美元商品和10万亿美元服务,这不仅是世界经济增长的稳定动力源,也是各国企业发展的重要机遇。

  王炳南表示,中国欢迎西班牙企业带着优质、有特色、竞争力强的产品、技术和服务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一步开发中国广阔的市场,共同分享中国经济发展为世界带来的红利。

  西班牙贸易国务秘书西亚娜·门德斯说,在当前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之际,中国树立了一个维护和推动全球化的积极榜样;中国不断壮大的中等收入群体,也为世界各国的企业带来无限商机。西班牙企业一贯认真对待中国市场、放眼长远,愿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有信誉、有保证的产品和服务。

  西班牙中小企业联合会主席赫拉尔多·库埃瓦表示,西班牙企业将继续努力,不仅要让中国企业和消费者认可西班牙的产品,也要让他们更好地了解西班牙的服务产业。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计划于今年11月在上海举行。

编辑: 王丹蕾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在马德里举行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23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行,上百名西班牙政界、企业界人士以及中国驻西企业机构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