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向乳源博罗赠送“中小学语文示范诵读库”

2019-01-14 11:59:00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 王聪):1月1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向广东省韶关市乳源、惠州市博罗县两个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赠送1000套“中小学语文示范诵读库”,并在乳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了赠送活动。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出席活动。
  “中小学语文示范诵读库”是教育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开发的有声语文教材,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100多位优秀播音员、主持人和顶级录音师录制。这套面向全国推广标准普通话教育的有声教材,收录了200篇经典名家的作品。此次,1000套产品将被分别派送到两县的220多所中小学校以及88所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助力两县中小学校和农村普通话教育。
  去年以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乳源、博罗两个试点县精心设计打造了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央视戏曲和音乐频道《唱响新时代》节目组赴两县开展慰问演出和节目录制,所录制节目将在春节期间在央视播出;组织“走基层送培训宣讲志愿小分队”到两县开展培训和宣讲,帮助两县的志愿者们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涵;组织“文艺志愿者小分队”,融合客家山歌、瑶族歌舞的特色,由著名艺术家担岗,为两县的艺术团体、志愿者文艺团队提供艺术指导和培训。
  慎海雄还前往乳源东坪镇新村,调研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情况及瑶绣传承现场教学活动、“迎新春 颂党恩 展新貌”乡村文艺宣讲活动;前往乌石岭村,调研该村民宿产业发展和乡村建设情况。中央文明办、省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活动。

编辑: 郅怡婧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向乳源博罗赠送“中小学语文示范诵读库”

1月1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向广东省韶关市乳源、惠州市博罗县两个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赠送1000套“中小学语文示范诵读库”,并在乳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了赠送活动。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出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