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聆听,女兵2019年的愿望

2019-01-05 20:15: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军事

  带着五彩梦

  从军走天涯

  女儿十七八

  集合在阳光下

  近日,陆军第80集团军某工化旅首次迎来了14位女大学生士兵。今后,她们将在这里追逐军旅梦想,淬火成钢,成为一名合格的解放军战士。

  

  据悉,这是该旅调整组建以来的第一批女兵。她们将在短期的业务技能集训后,执行该旅的通信执勤任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女兵的魅力和风采。

  2019年,女兵们有什么新年愿望?

  赵蕊:不断突破自己,成为优秀军人

  

  ▲ 那时脸庞尽显稚嫩,如今一身戎装在身。

  军旅路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在这里我开始了人生的另一个征途。

  新兵3个月,我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思想觉悟,一次又一次突破极限,一次又一次刷新成绩,终于从一名地方青年蜕变成为一名合格女兵。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我希望自己可以把该学会的学好用好,努力提升自己,让自己变得更优秀,让家人感到骄傲,为部队增添光彩!

  赵洋洋:忆过去,展未来

  

  ▲ 那时还是邻家少女,如今已是合格战士。

  新训教会我的不仅仅是军事训练的内容,更多的是如何去做人,如何做一名合格军人。展望未来,到了连队更要严格要求自身。

  作为工化旅的第一批女兵,我们的作风就是女兵的作风,不论从哪个角度来说,都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我希望自己能够尽快融入连队,形成新的战斗力。

  张玲玲:走向新征程

  

  ▲ 那时还是求知若渴的学子,如今已是合格的血性军人。

  军营和地方天壤之别。新的一年,在家的时候我会吃零食穿新衣,在部队我最想要的就是给爸妈打个电话,连个视频。

  来到了部队,只要努力,无论是思想觉悟,还是素质修养,都能得到提高和升华,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

  新的一年,我希望身边的所有人都一切安好,并且我会调整好状态,做好每件事,干好每项工作!

  姚嘉宁:绽放军中绿花

  

  ▲ 那时还是一颗少女心,如今已是一身英雄胆。

  带着亲人嘱托和期望,我来到了部队。在这里只有一种颜色,军绿色。

  新兵刚来的日子并不轻松,内务差,体能素质不够好,好多项目不合格,总是被班长批评。我自问,为什么来当兵?当意识到自己肩上有责任,一名中国军人的责任,我开始努力奋发,新兵结束荣获了“全优新兵”。

  新年里,我会将自己所学所用全部用于训练和连队建设,让战友和家人为我感到自豪!

  邢璐瑶:爱拼才会赢

  

  ▲ 那时觉得穿着个性最美,如今感到整齐划一最靓。

  2018年的下半年和往年不一样,既特殊又神圣,因为我成为了一名军人。

  第一次没在家里过年,内心充满了憧憬和念家。记得第一次战术训练,一脸懵懂的我匍匐前进,穿过钢丝网,满脸灰尘沙土的我成绩依旧没有达标,这让我开始认真努力,并在以后好好表现自己,让自己作风过硬,为连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佳楠:经历后,是成长

  

  ▲ 那时觉得学校是不舍的港湾,现在觉得军营是离不开的家。

  新的一年将要开始,就像一本书写完了之前的结尾,开篇了新的章程一样,我们也将有崭新的开篇。

  平时追求平淡的我,在部队只想通过所学专业领域发挥好自己的作用,掌握自身专业。有机会的话,希望考学来拓展自己的知识。

  新年我希望更好地融入部队这个大家庭,团结战友,共同进步!

  马海燕:远离家乡 报效祖国

  

  ▲ 那时家乡的风景美丽动人,如今部队的成长难能可贵。

  我是来自宁夏的回族人,通过大学四年的学习,毕业后选择进入部队报效国家。23岁的我,比同年度的女兵大一些,来到部队担子也更重一点。选择部队,就为让自己这辈子不后悔。

  军旅路还很长,我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搞好战友关系,在成为优秀军人的道路上努力拼搏,一起和战友为单位创造更多的荣誉!

  为女兵点赞!

编辑: 孙永政

聆听,女兵2019年的愿望

近日,陆军第80集团军某工化旅首次迎来了14位女大学生士兵。今后,她们将在这里追逐军旅梦想,淬火成钢,成为一名合格的解放军战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