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成都国际残疾人摄影展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开幕

2019-01-04 22: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月4日消息(记者吴凯)1月4日,中国·成都国际残疾人摄影展在成都市天府新区中国西部博览城隆重开幕。

  开幕式上,中国残联原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宣布摄影展开幕。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向成都市残联捐赠了书画作品和1000册图书。

  

  1月4日,中国·成都国际残疾人摄影展在成都举行,参观者伫立观赏摄影作品。(记者吴凯 摄)

  成都市政府副市长刘旭光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成都国际残疾人摄影展,是成都市首次承办的国际性、高水准、残健融合的文化精品展览,得到了中国残联、四川省残联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共收到来自19个国家以及全国各地上千名摄影家创作的摄影作品4000余幅,此次将展出其中600幅。这些精品力作充分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生动呈现了丝路精神下的多元文化融合交流,反映了残(健)摄影家“共筑中国梦,共赴新征程”的美好愿景,必将进一步推动残疾人事业融合发展。

  中国残联宣文部副主任王宏伟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摄影展不仅让残疾人艺术走近成都市民,展示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巨大成就,展示残疾人自强奋进精神的艺术成果,体现平等、参与、共享理念,而且为国内外残疾人摄影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以残健同行的艺术形式传播人道、仁爱、人文理念,展示艺术融合的文化精神,更是全社会了解残疾人精神世界,感受残疾人顽强拼搏、自强不息意志品质的重要窗口,必将成为当前全国残疾人文化活动的一个新亮点。

  据了解,中国·成都国际残疾人摄影展于1月4日-6日在成都市天府新区中国西部博览城举行。

编辑: 王文伟

中国·成都国际残疾人摄影展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开幕

1月4日,中国·成都国际残疾人摄影展在成都市天府新区中国西部博览城隆重开幕。

关闭